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廖俊波同志網上紀念館

福建南平副市長廖俊波遇車禍因公殉職 曾獲“全國優秀縣委書記”稱號

2017年04月14日15:56    來源:中青在線

原標題:福建南平副市長廖俊波遇車禍因公殉職 曾獲“全國優秀縣委書記”稱號

資料圖。

今天凌晨1時44分,由中共福建南平市委宣傳部主辦的大武夷新聞網發布消息稱,3月18日傍晚,該市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廖俊波同志出差途中遭遇車禍,經搶救無效因公殉職。

南平市政府官方網站顯示,廖俊波,1968年8月出生,福建浦城人,1990年8月參加工作,1992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在職研究生學歷(中央黨校經濟管理專業)。曾任邵武市委辦公室副主任,邵武市拿口鎮黨委副書記、鎮長,黨委書記。2003年10月任邵武市政府助理調研員、拿口鎮黨委書記,2004年2月任邵武市政府副市長,2006年5月任南平市政府副秘書長,2007年10月任南平市政府副秘書長、南平市榮華山產業組團管理委員會主任(正處級),2011年6月任政和縣委書記。2015年6月,榮獲“全國優秀縣委書記”稱號,受到中央領導的接見和表彰。

2015年11月20日,廖俊波被任命為南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2016年10月14日,中共南平市第五屆委員會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全會選舉廖俊波為市委常委。資料顯示,廖俊波負責市政府常務工作﹔協助市長分管國土資源、規劃建設、國資、人防、駐外機構、監察糾風、武夷新區等工作。

記者注意到,在事故發生的幾天前,廖俊波還在推進市重點工程項目的工作。據當地媒體報道,3月16日上午,南平市建陽區舉辦重點項目“百日攻堅戰”三月份項目集中開竣工活動,廖俊波出席並宣布項目開工。

2015年6月29日,《中國紀檢監察報》在一篇題為《風清氣正方能政通人和——記福建省政和縣委書記廖俊波》的報道中寫道,“縣委辦的同志說,廖書記對干事創業充滿激情。他把‘肝膽干事、干淨做人’作為自己的座右銘,並以行動無聲地感染著大家。深夜,他辦公室的燈常常亮著﹔周末,他辦公室的門常是開著。他恪守著‘能到現場,就不在會場’的工作理念,對信訪、民生等問題,經常深入一線解決。四年多來,雙休日、節假日他幾乎都在政和度過。”(記者 林智仁)

(責編:沈王一、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