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江蘇句容:干部到一線 一線煉干部

佘俊 陸雲鬆

2017年04月13日09:40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干部到一線 一線煉干部

  近期,江蘇句容市圍繞打造“江蘇硅谷”、生態農業、全域旅游“三張名片”,組織實施選派優秀干部“奔赴主戰場、攻堅打硬仗”行動,讓干部接受更大鍛煉、展現更大作為。首批45名干部被集中選派到全市發展主戰場、經濟第一線、攻堅最前沿。“干部到一線、一線煉干部”導向正在成為句容干部成長成才的鮮明底色……

拓寬視野

不拘一格“選才”

  春節剛過,句容市財政局工作人員陳雷就收到了市委組織部的一份特殊通知,他將被選派到城市有機更新項目工作鍛煉,時間為一年。“接到這個通知感覺很意外,組織部門點名讓我到項目一線工作鍛煉,對我來說還是第一次,這讓我既倍感壓力,也充滿了工作動力。”談起這次選派鍛煉,陳雷掩飾不住內心的激動。

  實際上,早在1月中旬,句容市就面向全市各鎮、各市級機關部門、企事業單位以及金融機構、駐句單位等,開展高學歷層次干部人才舉薦活動,對全市“985”“211”高校全日制本科或其他院校碩士研究生以上學歷的干部進行了起底摸排,經層層推薦遴選,建立了500余人的優秀高學歷干部人才庫。

  “為便於在更大范圍、更廣領域發現優秀人才,在這次舉薦活動中,我們堅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賢,一不限單位,更大范圍單位擁有推薦權限﹔二不限身份,打破身份編制行業壁壘﹔三不限名額,不受員額限制。”具體負責此項工作的句容市委組織部工作人員介紹說。在這次“奔赴主戰場、攻堅打硬仗”行動中,除集中選派了一批高學歷層次和專業型干部外,該市還重點推薦和選派了部分科級后備干部和優秀股級干部,讓優質干部資源向中心工作集聚、為項目一線服務。

搭好舞台

服務一線“煉才”

  近年來,面對寧鎮揚一體化、沿江城市群融合發展、打造寧杭生態經濟帶等重大戰略發展契機,句容市委提出了打好重大基礎設施建設、重點項目推進、城市有機更新和充實群眾“口袋”四場硬仗的戰略部署。

  大發展呼喚大項目,好藍圖急需好干部。負責跟蹤服務句容恆大童世界一期項目的張彥飛介紹說,前期籌備工作千頭萬緒,最缺的是優秀干部人才,急需一批專業優質的干部資源充實到項目一線。“項目籌建后不久,組織部門就根據我們的‘干部人才需求單’,定向選派了14名專業型干部、高學歷干部開展定點鍛煉,既鍛煉了干部,又服務了發展,為項目的更好推進注入了新鮮活力。”張彥飛說。

  據了解,首批選派干部中,除選派到恆大項目外,還有16人被選派到城市有機更新項目、9人到“江蘇硅谷”項目、6人到信訪崗位鍛煉,目前他們正積極轉換角色,努力以飽滿的熱情和精神狀態投入到新的工作中來。

揚鞭賽馬

全程跟蹤“考才”

  日常考核由派駐單位負責,主要了解掌握選派干部出勤、日常表現等情況﹔階段考核由派出單位負責,每季度要聽取一次工作情況匯報﹔任期考核由領導小組辦公室、派駐單位、派出單位共同參加,主要考核任期內履行職責、工作實績、廉潔自律等情況……為加強對選派干部的考核管理,句容市專門下發了實施意見,對選派干部的考核管理主體、內容、方式均作了細致規定。

  “干部選出來、派出去,這還遠遠不夠,組織上還要真正把這批干部管理好、考核准。”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介紹說,“為了提高考核的精准性,我們還專門開發建立了在線考核系統,全過程跟蹤干部日常表現情況。”在線考核管理系統,主要圍繞選派干部目標任務完成、日常工作表現、參加集體活動、定期工作考核等指標,旨在打造個人實時紀錄、單位定期考評、組織跟蹤管理的數據平台,“一人一檔”為選派干部建立個人成長檔案。

  實施“選派優秀干部奔赴主戰場、攻堅打硬仗”行動,是句容市加強年輕干部和專業型干部培養的重要舉措,是集中干部資源助推發展的現實需要,也是實現在一線鍛煉干部的有效手段,讓一線成為發現干部的搖籃、展現作為的舞台、評價干部的賽場。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