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商南開展主題教育活動凝聚追趕超越強大合力

2017年04月07日13:5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6月23日,商南縣召開全縣領導干部大會,啟動“嚴紀律、明規矩,提士氣、聚合力”主題教育活動,著力加強對全縣黨員干部的教育管理,嚴明紀律規矩、提振干部士氣、凝聚發展合力,為加速追趕超越、打贏“六大攻堅戰”提供堅強保障。

本次活動旨在進一步加強從嚴治黨、優化政治生態﹔落實主體責任、加強干部隊伍建設﹔加快追趕超越、推進商南發展。活動堅持問題導向、標本兼治,突出教育為主、弘揚新風正氣,著力解決一些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存在的執行紀律不嚴、規矩意識不強、工作士氣不高、發展合力不足四大方面突出問題。其中,重點聚焦黨內政治生活不嚴肅,重大問題不研究,底線思維和紅線意識弱化,不按黨紀法規和規章制度辦事,對負面言論和歪風邪氣不反對、不制止﹔單位管理寬鬆軟,對黨要管黨、從嚴治黨認識不清,落實不力﹔黨組織領導弱化,班子軟弱渙散﹔規矩意識不強,理想信念不堅定,宗旨意識不強﹔思想消極、精神懈怠,對縣委、縣政府決策部署貫徹執行不力等問題。

主題教育活動期間,將重點開展“四個一批”活動。即開展一批學教活動,落實“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要求,採取集中培訓等形式再次掀起“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熱潮,樹牢黨員干部的“四個意識”﹔圍繞當前的形勢任務,廣泛宣傳黨的新理論新要求、新形勢新任務﹔緊扣追趕超越目標和重點工作開展大調研大討論活動。樹立一批先進典型,發現和挖掘一批敬業奉獻、勤廉兼優、勇於擔當、服務群眾、改革創新的先進典型,用先進典型鼓舞干勁、提振士氣,營造比學趕超的濃厚氛圍,匯聚推動發展的強大正能量。查處一批典型案件,緊盯重點領域,突出“關鍵少數”,採取工作明督、問題暗訪的方式,強化對執行紀律不嚴、規矩意識不強、工作士氣不高、發展合力不足等重點問題的監督檢查。完善一批制度機制,主要是完善黨委(黨組)議事規則、干部監督管理制度、選人用人制度以及“三項機制”配套制度。通過開展“四個一批”活動,著力達到嚴紀律、明規矩、提士氣、聚合力的良好效果,形成各項工作競相發展、追趕超越的生動局面。

活動從6月下旬起到9月底結束,共分為動員部署、思想教育,對照檢查、查擺問題,強化整改、狠抓落實,活動總結、鞏固成果四個階段。

為確保活動扎實有效開展,商南縣委成立了主題教育活動領導小組,負責活動的組織協調、統籌推進和監督檢查﹔各級各部門分別成立相應機構﹔“四個一批”活動責任部門制定專項方案,全力抓好專項活動的開展。該縣還將把活動開展情況作為重點督查內容,採取隨機抽查、明察暗訪、定期督查等形式,加強檢查督促,對發現的問題及時指出、通報批評、限期整改,屬於問題線索的嚴肅處理﹔並把精准扶貧脫貧、“六大攻堅戰”、重大項目建設、黨的建設等重點工作作為活動的主戰場、競技場,通過主題活動開展促進工作落實,以重點工作進展檢驗活動成效。

來源:陝西黨建網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