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獨家報道

趕考精神與執政黨建設理論研討會在石家庄舉行 

2017年03月31日09:3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3月31日電 (記者 王金雪)3月29日,趕考精神與執政黨建設理論研討會在石家庄舉行。全國黨建研究會副會長高世琦出席並講話,河北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梁田庚主持會議。

高世琦指出,回答好新的歷史條件下趕考課題,要深刻認識發揚趕考精神重要意義,堅持黨要管黨,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保持黨的先進性純潔性,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把黨建成帶領人民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黨建研究工作者要發揚趕考精神,為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貢獻智慧。

梁田庚強調,弘揚趕考精神要堅定理想信念,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要增強“四個意識”,在思想上高度認同核心、情感上衷心愛戴核心、組織上堅決維護核心、政治上堅決捍衛核心、行動上始終緊跟核心。要嚴肅黨內政治生活,不斷提升黨內政治生活質量和水平。要堅持群眾路線,勇於擔當實干,保持清正廉潔。要立足全面從嚴治黨大局,不斷提升黨建研究時代性、針對性、有效性。

這次會議是在河北省黨建研究會與人民網共同開展的趕考精神與執政黨建設征文活動基礎上召開的,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出席並致辭,中國社科院、浙江省磐安縣委黨校等單位參加會議,部分獲獎代表和黨建專家作了交流發言。

附件:“趕考精神與執政黨建設”主題征文活動獲獎作品和優秀組織單位名單

(責編: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