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吳堡縣出台政治生活鑒定制度

2017年03月31日16:5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吳堡縣日前制定並下發了《關於實行黨員政治生活鑒定的通知》,決定從今年6月起對全縣黨員理論學習、參與組織生活、黨費繳納等情況進行鑒定,進一步規范黨內政治生活,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同時,明確了黨員政治生活鑒定的內容和辦法,對不合格黨員在職務晉升、待遇兌現、評先評優等考察工作中實行一票否決,並追究其所屬黨組織負責人的領導責任。

明確黨員政治生活鑒定的內容。在理論學習上是否學習黨的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認真學習黨章、黨規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是否按規定傳達學習黨內的重要會議和重要講話精神。在組織生活上是否按規定參加“三會一課”、民主生活會、民主評議黨員、專題組織生活會、黨日活動等各項組織生活﹔是否認真按時完成黨組織布置的各項工作任務,服從組織安排,定期向組織匯報思想情況。在黨費繳納上是否按時足額交納黨費。

明確黨員政治生活鑒定的程序。縣直機關黨組(黨委)和鎮(街道)黨委(黨工委)分別對考察對象做出初步鑒定意見﹔縣直屬機關工委和縣委基層辦通過察看會議記錄、工作日志、學習筆記等紀實資料,綜合縣直機關黨組(黨委)、鎮(街道)黨委(黨工委)的初步意見,對考察對象出具鑒定結論。

吳堡縣《關於實行黨員政治生活鑒定的通知》明確了一票否決的6種情形:組織紀律散漫,不履行黨員義務,不按規定參加黨的組織生活,不按時交納黨費的﹔不按要求參加黨組織安排的學習,全年無故不參加黨課超過兩次的﹔政治立場不堅定,傳播政治謠言及有損黨和國家形象言論的﹔不執行黨的決定,不配合或者不服從組織安排的﹔在民主評議中被評定為不合格黨員的﹔有其他違反黨章的行為,造成不良影響的。

來源:陝西日報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