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宣部授予徐立平“時代楷模”榮譽稱號

2017年03月31日08: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3月30日電  中央宣傳部30日向全社會公開宣傳發布“以國為重的大國工匠”徐立平的先進事跡,授予徐立平“時代楷模”榮譽稱號。

  徐立平是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第四研究院7416廠航天發動機固體燃料藥面整形組組長,國家高級技師、航天特級技師。參加工作30年來,他一直從事極其危險的航天動力燃料微整形工作,多次經歷血與火的淬煉、生與死的考驗。他憑著對事業的忠誠和擔當,苦鑽善學、精益求精,立足崗位不斷創新創造,練就高超的技藝絕活,多次出色完成急難險重任務,用堪稱完美的產品為我國的航天事業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徐立平曾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中華技能大獎”,當選“感動中國2015年度人物”,被譽為“以國為重的大國工匠”。

  近一段時間以來,徐立平的先進事跡宣傳報道后,在全社會引起熱烈反響。廣大干部群眾認為,徐立平把個人夢和航天夢、強國夢緊密結合,把國家的價值目標、社會的價值取向和個人的價值標准有機統一,用實際行動書寫了一名“大國工匠”愛國奉獻的壯麗篇章。他的先進事跡,生動體現了對黨忠誠、以國為重的政治品質,追求卓越、永不止步的創新精神,直面困難、不畏艱險的責任擔當,淡泊名利、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操,不愧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模范踐行者,廣大干部群眾的學習楷模。黨員干部特別是航天工作者紛紛表示,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大力弘揚航天精神、發揚工匠精神,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時代楷模”宣傳發布以“我們的價值觀、我們的中國夢”為主題,現場發布了徐立平的先進事跡,宣讀了《中共中央宣傳部關於授予徐立平同志“時代楷模”榮譽稱號的決定》,播放了反映他先進事跡的短片,中宣部負責同志為徐立平頒發了“時代楷模”獎章和榮譽証書。


  《 人民日報 》( 2017年03月31日 06 版)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