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遼寧興城:完善“考、學、評”助力“三會一課”

2017年03月30日10:1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年來,興城市委組織部以“嚴細實、常定新、聽看訪”為抓手,著力完善基層黨組織“考、學、評”體系,助推“三會一課”制度規范化。

考核突出“嚴、細、實”。興城市委組織部將各單位工作實績考核與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督導檢查相結合,細化黨建考核指標,其中鄉鎮(街道)127項、市直機關110項。把黨建工作成效與各單位評先選優、職工獎金、干部管理任用挂鉤。檢查組結合實際,從多角度、多層次進行督導檢查,使考核更具針對性和實效性。對檢查過程中發現的問題,現場記錄,現場打分,並將考核分數交給被考核單位主管領導簽字確認后收回存檔,真正做到嚴格、細致、務實。

學習咬住“常、定、新”。根據各村(社區)黨組織書記年齡、職業、所在地區特點等不同情況,制定“組織部——基層黨建工作指導站——鄉鎮(街道)——村(社區)”四級聯動的培訓方案,詳細規劃了每周、每月、每季度的學習任務。學習培訓分為專題輔導、小組交流、自選課程等多種模塊,教學方式靈活多樣,最大程度做到培訓時間經常、培訓場所固定、培訓內容創新。通過四級聯動培訓,全力打造一支自上而下能力強、素質硬的黨建工作隊伍,把全面從嚴治黨、全面規范“三會一課”制度傳遞落實到每個支部、每名黨員。

測評落實“聽、看、訪”。為進一步促進“三會一課”制度規范化,市委組織部要求鄉鎮(街道)每個月對所轄村(社區)進行一次黨建工作督導測評,基層黨建工作指導站每個季度對所指導鄉鎮(街道)進行一次測評,組織部不定期對所有支部進行抽查測評,測評通過聽取匯報、查看資料、隨機走訪的方式進行,確保各基層黨支部黨內政治生活把握原則、注重實效、發揮作用、形不走樣。興城市曹庄鎮黨委從2017年起,要求各支部每月將“三會一課”記錄本統一上交,鎮黨委集中審閱,主管領導簽字蓋章后再將記錄本下發,從而規范“三會一課”制度,提高“三會一課”質量。

(責編:秦華、閆妍)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