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耄耋黨員病榻上交納黨費 用實際行動詮釋愛黨之心

2017年03月30日09:1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九旬高齡老人,病危之時念念不忘交納黨費,節衣縮食獻出愛心幫助困難群眾。

3月28日,西寧市城北區小橋街道新海橋社區副主任孔富華接到轄區九旬老黨員張思乾女兒的電話:身患重病的張老請求黨組織派人到醫院收繳黨費。聽說張老住院了,孔主任立即前往醫院探望。

張老因為消化道出血一度昏迷,經醫院搶救蘇醒后第一句話就是:“我的黨費交了沒有?”子女們為了完成老父親的心願,含著淚給社區打了電話。見到孔主任后,老人勉強撐起身子,從上衣口袋拿出錢交給孔主任:“這是我的黨費。”隨后,張老又額外掏出700元交給孔主任,顫顫巍巍地說:“現金不多,就這些,把它捐了,誰困難我不知道,我希望捐給最困難的人。”聽到這裡,深知張老家境並不富裕的孔主任准備婉拒這筆捐款,想讓老人買些營養品補身體。可是張老緊緊握住孔主任的手說:“我的病太重了,沒辦法親自去社區,我請求組織一定要幫我把這點錢捐給最困難的人。”握著這沉甸甸的700多元現金,孔主任的眼睛濕潤了,張老的舉動也令在場的人動容不已。

黨員自覺按時交納黨費是黨員維護黨的紀律章程的一個縮影,關心困難群眾是黨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的具體體現,張思乾同志的行為彰顯了一名合格黨員的忠誠本色,是“兩學一做”合格黨員的典范。

耄耋之年,時刻不忘交納黨費、身臥病榻、仍惦記困難群眾。老黨員張思乾,他用一顆赤誠的心去詮釋一個共產黨員應擔負的責任,用實際行動去踐行自己對黨的庄嚴承諾!

(盛淑蓉)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