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李源潮在青海調研時指出:群團改革重在加強基層 直接聯系服務群眾

2017年03月30日08:4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6日至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青海調研群團改革。他指出,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要求,加強基層群團建設,直接聯系服務群眾,使群團改革落實到基層、在群眾中見效。

  26日,李源潮來到海西州德令哈調研。在柴達木青年創業街,他考察了青年創業項目,要求團組織多為青年創業提供培訓、場地、資金等支持。觀看少先隊活動時,他希望同學們牢記習近平爺爺教導,好好學習、快樂成長,長大后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在柯魯柯鎮黨群服務中心,他稱贊黨群共建基層服務陣地是個好辦法,黨政把群團帶起來,打通了聯系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在明陽新能源和中控太陽能公司,他希望研發人員緊盯前沿技術創新,建設荒灘上新“龍羊峽”。27日,李源潮到西寧調研。在青海大學,他表揚團委通過微信聯系了1.6萬名團員學生,希望加快建設網上共青團,為共青團插上互聯網的翅膀。在青海青年創業園,他說,當代青年趕上了創新創業的好時代,希望大家乘上時代的快車,成長為新一代企業家。在興海路街道,他看到基層干部用手機APP聯系黨員,稱贊“網上黨建”落到了基層,開拓了直接聯系服務群眾的新渠道。

  李源潮在西寧召開群團改革調研座談會,聽取地方黨委和基層群團干部意見。他說,青婦科僑要團結帶領廣大群眾聽黨的話、跟黨走,更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國夢建功立業,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群團改革要堅持正確方向,解決突出問題,保持和增強群團組織和工作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加強基層群團力量,在黨組織領導下共建共用基層服務群眾陣地,解決群團組織基層缺編制、缺經費、缺辦公場所、缺工作人員現象。改進群團干部作風,建立直接聯系服務群眾制度。加快建設網上群團,開展網上聯系、網上服務、網上引導、網上動員。建立健全黨領導群團工作制度,在基層形成黨建帶群建、黨群共建有效機制,推動群團改革從上到下落實到基層。


  《 人民日報 》( 2017年03月30日 04 版)

(責編:秦華、閆妍)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