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陝西石泉:健全機制提升干部監督整體合力

2017年03月29日10:2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進一步從嚴從實管理干部,近年來,陝西省石泉縣不斷健全干部監督工作機制,拓展干部監督渠道,整合干部監督信息資源,提升了干部監督工作整體合力。

建全橫向聯動機制。該縣建立健全了干部監督工作聯席會議制度,實行紀檢監察、計生、綜治、審計、信訪、安監、檢察、法院、公安等部門信息“聯網”,堅持每月收集干部監督聯席會議成員單位信息,每半年召開一次例會,溝通情況,研究工作,實現聯席會議成員單位之間信息溝通的制度化、規范化、經常化。同時,把干部監督信息交流成果充分應用到干部的培養教育、選拔任用和管理監督中,作為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據。

建全提醒監督機制。針對反映領導干部一般性問題,採取批評教育、誡勉談話等方式,督促其及時改正錯誤﹔對於反映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中存在的一些苗頭性、傾向性問題,根據不同情況及時開展提醒、函詢和誡勉,力爭通過“咬耳朵”“扯袖子”等方式,加強干部警示教育,讓提醒、函詢、誡勉制度成為領導干部心中的“戒尺”,防止小毛病演變成大問題。明確凡是群眾反響強烈,即使一時難以查清,已被確定為擬提拔使用對象或考察對象的,一律暫緩提拔使用或考察。

建全信息收集機制。健全和完善內部配合機制,建立組織部內部股室科學分工、相互配合的工作體系,各股室與干審股互相通報日常工作中獲取的信息,對重大問題和重要信息干審股提前介入,充分發揮組織部門內部機構的職能作用。整合信訪信息資源,健全完善信訪、電話、網絡、短信“四位一體”的全方位舉報受理平台,及時梳理群眾來信、來訪反映的苗頭性問題,做到有舉必查、查必有果、糾必到位。

(陝西省石泉縣黨建雲平台供稿——陳珊珊 陳偉)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