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感悟孔孟老庄 傳承國學精粹

——王蒙先生為中央國家機關離退休干部藝術欣賞系列活動2017年首場開講

2017年03月28日16:4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3月28日電 (記者王金雪)27日,中央國家機關工委老齡辦舉辦中央國家機關離退休干部藝術欣賞系列活動,邀請當代著名作家、學者、文化部原部長王蒙先生作《道通為一——漫談孔孟老庄》專題講座。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李智勇等領導出席活動,工委副書記常大光主持講座。中央國家機關離退休干部代表及離退休干部工作者430多人聆聽了講座。

王蒙先生旁征博引、深入淺出,用通俗易懂、生動形象的語言,從高端理想、世界大同,性善論,一與多的統一,中庸與君子、士、大丈夫,尚化、與時俱化,養生、攝生等六個方面,深刻闡釋了孔孟老庄的哲學思想,並賦予其時代內涵,使中華傳統文化與當代社會、現代文明和大眾生活相融合,彰顯了國學精粹的強大生命力和永不褪色的時代價值。王蒙先生還特別講解了孔孟老庄的養生之道,對大家培養健康生活習慣、提高自我保健意識具有很強的指導和借鑒意義。

王蒙先生的精彩講座,多次被掌聲打斷,引起了聽眾強烈的共鳴。講座結束后,不少老同志反映,王蒙先生的講座使他們對孔孟老庄的哲學思想有了全新而深刻的認識,不僅領略了國學精粹的獨特藝術魅力,更激發了對中華傳統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他們將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爭做中國傳統文化的宣傳者、傳承人,把我國優秀的傳統文化發揚光大。

中央國家機關離退休干部藝術欣賞系列活動,是工委老齡辦創辦的品牌項目。近年來,邀請了諸多藝術名家、學者大師走上講壇,弘揚國學精粹,傳播先進文化,廣受老同志的歡迎。今年,工委老齡辦將精心安排多個類別的專題講座,努力滿足中央國家機關離退休干部日益增長的多元精神文化需求。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