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國貿促會傳達學習國務院第五次廉政工作會議精神

2017年03月28日10:2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3月24日,貿促會組織召開黨組中心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國務院第五次廉政工作會議精神。會議由黨組成員、副會長、機關黨委書記張偉主持。黨組中心組成員、各部門各單位領導班子成員50余人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國務院第五次廉政工作會議,回顧總結了2016年政府系統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對2017年政府系統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尤其在深化“放管服”改革進一步鏟除滋生腐敗土壤、管好用好公共資金、加強國資國企和金融監管、規范公共資源配置交易、整治侵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等方面提出明確具體要求。要把學習貫徹會議精神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以更加堅定的態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實的作風,不斷將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引向深入,以優異的工作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會議認為,2016年,貿促會推動貿促工作改革發展的同時,高度重視抓廉政建設,加強源頭治理,狠抓監督檢查,嚴格正風肅紀,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馳而不息糾正“四風”,全力配合中央專項巡視和工委專項巡視的工作,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保持反腐敗高壓態勢,維護良好政治生態。但也要清醒地看到,貿促會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還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

會議要求,全會各級黨員干部要把講政治貫穿於工作全過程,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向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看齊。要做到勤勉盡責、勇於擔當,按照中央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貫徹落實“五大發展理念”要求,全力推動貿促工作創新發展,把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會議強調,貿促工作要以落實“一帶一路”戰略為統領,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不斷推進深化改革,充分發揮貿促會功能作用,深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認真落實“十三五”規劃綱要中貿促會承擔的各項任務。要充分發揮“亦官亦民”的身份優勢,密切跟蹤我國外經貿運行態勢,深入研究經濟全球化新趨勢,積極籌辦重大經貿活動,全力應對經貿摩擦應,完善仲裁、調解等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深入參與全球經濟治理和國際經貿規則制定,推動構建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營商環境。要扎緊制度籠子,管好資金,管好資產,鏟除滋生腐敗的土壤,加強對政府財政資金、會屬企事業資產的管理,嚴格執行招投標、政府採購各項制度,防止權力尋租問題和廉政風險點,堅決查處小金庫和截留挪用、貪污侵佔公共資金等違法違規行為。要強化“兩個責任”,落實“一崗雙責”,推動管黨治黨從“寬鬆軟”走向“嚴緊硬”。要弛而不息改進作風,勤勉盡責干事創業,持之以恆地推動八項規定精神落地生根。要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培養和樹立貿促精神,教育引導廣大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干部不斷改造自己,提高思想政治覺悟,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

會議號召,全會廣大黨員干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勇於擔當,扎實工作,主動作為,以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新成績,為貿促會放大功能作用、加快轉型升級提供堅實紀律保障,推動貿促工作不斷開創新的局面,更好地服務於黨和國家外經貿工作大局。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