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合格組工干部要做到“三個堅持”

2017年03月28日10:0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組織部門作為為黨“發帽子”的核心部門,作為其他機關部門“敬畏”的部門,有著“跟著組織部年年有進步”的坊間傳頌的“美言”,組工干部更是別人眼中的“天之驕子”。因此,組織部門責任重大,組工干部也“壓力山大”,如何成為一名黨委信任,干部認可,群眾滿意的合格組工干部,就要始終做到“三個堅持”。

要堅持公道正派、嚴於律己。首先,“公道正派”是組工干部的基本准則,是所有組工干部必須遵守的“硬性”要求,雖然組工干部不能直接決定干部的“升遷”,但是如果不堅持“公道正派”,出現“任人唯親、跑風漏氣、說情打招呼”的現象,必將擾亂正常的干部選任程序,為黨委選拔任用優秀干部提供“錯誤的方向”,為那些“心存雜念”的干部提供“可乘之機”,必將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組織工作特別是干部工作,有著嚴格的保密要求,干部提拔的相關消息都是有些干部迫切想花“重金”得到的。因此,組工干部要始終堅持嚴於律己,自動淨化“朋友圈”,不該參與的飯局堅決不去,不該說的堅決不說,不該拿的堅決不拿,隻有管住自己的“嘴、手和腳”,守住自己的“底線”,才能把住干部選任的“總開關”,杜絕一切犯法亂紀的行為。

要堅持敢於擔當、務實低調。組織部門作為“干部之家、人才之家、黨員之家”,是所有黨員干部的“娘家”,因此,組工干部要始終做到敢於擔當,任何黨員干部到組織部辦事,都要堅持首問負責制,要做到熱情招待,細心接待,認真對待,嚴禁推諉扯皮、回避問題,嚴禁推責任“打排球”,要給來辦事的黨員干部“回家”的感覺。一直以來,組工干部都被別人錯誤的認為“高高在上”,因此,組工干部就更應從工作中體現出務實低調,從而改變外人對於組工干部的錯誤評價。要堅持務實低調的作風,到基層要嚴禁要求接送、層層陪同,要做到輕車簡從,“沉下去”走到底,體民情、解民惑、辦實事。

要堅持深入一線、真抓實干。一切經驗來源於實踐,一切成效都來源於基層一線。因此,組工干部要嚴禁“閉門造車”,“拍腦袋”決策,搞“花架子”“官八股”,嚴禁當“甩手掌櫃”,講空話、大話,不務實解決問題。如果不深入一線,文件方案就會脫離實際,隻能“光有其表而沒有內在東西”,隻會“自我陶醉”,基層拿到文件就會看著“頭痛”,操作執行想得“心痛”,檢查考核“身心俱痛”。這樣就要求組工干部要經常“走出去”深入一線“接地氣”,要“沉到底”進村入戶體民情,要真正了解基層情況,收集基層建議,找准基層的困難和問題,有針對性的幫助基層解決問題。

一名組工干部隻要始終做到公道正派、嚴於律己,敢於擔當、務實低調,深入一線、真抓實干,就能逐漸成為一名理想堅定、政治過硬,有著一流素質、一流形象、一流業績的合格組工干部。

(眉山黨建雲平台供稿——宋福)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