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堅持思想教育從嚴 堅定理想信念

2017年03月28日10:0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黨的思想政治建設是貫穿於黨的一切建設的中心環節,不僅是黨的建設的靈魂,還決定著黨的建設方向。新形勢下,黨的各級組織必須高度重視思想政治建設,把理想信念教育作為思想建設的戰略任務,堅持不懈地抓好思想理論武裝,從根本上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一是加強理論武裝。理論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堅定。堅定理想信念,必須加強學習。思想理論上的堅定清醒是政治上堅定的前提。黨的各級組織必須毫不動搖堅持馬克思主義指導思想,必須堅持不懈抓好理論武裝,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高級干部必須自覺抓好學習、增強黨性修養。把馬克思主義理論作為必修課,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學習黨章黨規,不斷提高馬克思主義思想覺悟和理論水平。

二是加強黨性教育。理想信念動搖是最危險的動搖,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險的滑坡。黨的各級組織必須注重加強黨性教育,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強化黨的理想信念宗旨、優良傳統作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切實增強廣大黨員干部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黨員干部必須永遠保持建黨時中國共產黨人的奮斗精神,要以實際行動讓黨員和群眾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強大力量。

三是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意識形態工作是黨的一項重要的工作,是黨的建設和政權建設的重要內容,是加強黨的思想教育的必要手段。黨的各級組織要把意識形態工作擺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納入重要議事日程,納入黨建工作責任制。加強宣傳思想工作,堅持正面宣傳為主,提升輿論引導能力。以先輩先進為鏡,以反面典型為鑒,教育黨員干部把好思想“總開關”,始終保持善於干事創業和勇於攻堅克難的“精氣神”,敢於擔當謀發展,心無旁騖干實事。

(雲南省永平縣黨建雲平台供稿——畢李艷)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