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創新幫扶方式 達州市兩新組織助力貧困村創建“四好”

2017年03月28日09:14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創新幫扶方式 達州市兩新組織助力貧困村創建“四好”

3月23日,達州市兩新組織便攜18家愛心企業走進渠縣定遠鄉團寨村,為該貧困村捐助物資共計20余萬元。同時,兩新組織還帶領企業家走村入戶,為貧困村產業發展出謀劃策﹔在團寨村開展志願服務活動,為上百位留守老人免費提供醫療、法律、洗衣、按摩、理發等服務,幫助老百姓養成好習慣,形成好風氣。團寨村距離渠縣縣城近20公裡,下了國道318線拐進村道,就能遠遠看見團寨村“創建省級四好村”的標語。團寨村將於今年底脫貧,去年底該村已基本完成基礎設施建設和產業布局,“今年脫貧有信心,現在想要奔著創建‘四好村’的方向去”,團寨村第一書記鄧小鬆介紹。23日一早,聽聞有志願者來免費開展醫療、法律等服務,團寨村上百位老人等候在該村新村聚居點。為了積極配合達州市兩新組織開展此次志願服務活動,達州太康居家養老服務中心發動了幾十名工作人員作為志願者,前來團寨村為老人開展助醫、助潔、助餐等服務。


        據該服務中心負責人侯軍介紹,他們針對目前農村留守老人較多,且大多生活較難自理的實際情況,結合中心的專業特長,到團寨村免費為老人們開展助醫、助潔、助餐,為老人提供常規身體檢查,理發、洗衣、洗澡,並運來了幾十台按摩肩部和足部的機器。

同時,達州虹信律師事務所、華康醫院、萬盛大藥房等也積極參加此次志願服務活動,為老百姓提供免費的醫療、法律咨詢服務,並免費發放一些常規藥品。據了解,從前的團寨村,因道路不便信息閉塞,農業產業幾乎為零。脫貧攻堅以來,該村一手抓基礎改善、一手抓產業突破、一手抓基層黨建,特別是在產業發展方面,目前,已有四家公司將企業注冊在團寨村,注冊資金達1450萬元。已建成台灣泥鰍養殖產業150畝、優質柑橘園800畝、優質蓮藕200畝、優質葡萄100畝、優質肉牛(牧草)基地1個,正在加快打造粵園溫泉度假村,基本形成了“一環一路三區連片、一寨一庫度假休閑”的產業發展體系。18位愛心企業家還走村入戶,為團寨村產業發展把脈問診。四川九廷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賴郎廷參觀完該村產業后建議,盡快試出適合該村發展的重點產業,適度擴大規模。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