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黨建信息

浙江泰順:點派“五團百獅” 鍛造克難攻堅“鐵軍”

2017年03月27日09:1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016年以來,浙江省泰順縣列出“十三五”期間項目攻堅清單,深入實施“五團百獅”干部歷練工程,每年集中點派150名左右優秀干部到吃勁崗位開展“獅團攻堅”,把培養、考察、識別、使用干部的鏈條貫穿於聯系群眾、服務大局、推動急難險重工作的全過程,實現干部成長與項目推進雙贏,實現干部能力在一線提高、工作在一線落實、實績在一線檢驗、干部在一線成長。

組建五大“獅團”,百余“獅子”煉鐵軍。出台《關於實施“五團百獅”干部歷練工程的意見》,設置了工程建設指揮部、生態大搬遷、五大戰略重點工作、處置信訪維穩、招商引資等五大攻堅獅團,並面向全縣征集崗位需求,確定28個攻堅小組,讓干部充實到“一線”,零距離實戰練兵,在克難攻堅中“爭英雄”、“當英雄”。科學定崗,根據攻堅項目階段工作需要,組織人事部門會同項目主管單位逐一商討急需崗位,並進行綜合研判,報分管縣領導同意后,確定歷練崗位。比選抽調,通過個人自薦、黨委(黨組)推薦,組織審查、綜合比選,縣組織人事部門綜合考慮崗位需求和干部特長,統籌點派。嚴肅紀律,對不按要求選派干部或組織點派不落實的單位,暫緩所在單位(系統)的干部使用﹔對組織不力、敷衍塞責、不認真履職的單位和個人,視情予以提醒、函詢和誡勉,直至黨政紀處分。全年計劃點派150名左右優秀干部挂職歷練,日前已有74名干部分別到“五大攻堅獅團”進入實戰狀態。

實行挂圖作戰,嚴格“三定”考核機制。崗位定責,鍛煉干部到任后,由相應的鍛煉單位或工作組(專班)確定崗位職責,細化任務、量化目標,明確挂職期間工作崗位清單,目前已確定了67個崗位清單。目標定量,歷練干部根據崗位實際,倒排時間節點,將工作任務分解量化,經分管領導審核后,在一定范圍內將目標任務和完成時限進行公示,並實行挂圖作戰,每月公布工作進展情況,目前已點派的74名干部均已實行目標管理﹔同時依托干部考核記實管理平台,實行周紀實、月小結,每月報送小結、提煉亮點特色工作。定期考察,鍛煉期滿,鍛煉干部要提交一份述職報告、一篇專題調研報告、一張挂職鍛煉鑒定表,全面總結鍛煉成果﹔組織人事部門採取民主測評、現場察看、個別座談、查閱資料、檢查出勤率、比對工作進度、實績評分等形式,進行一次全面綜合考察,掌握干部在落實一線任務中的實際表現,包括政治素質、思想作風、能力水平、敬業精神和工作實績,並進行綜合評價、排序排名。期間還不定期抽查、核查,通過隨機抽查、專項核查,重點了解工作進展、作用發揮、日常表現等情況。

強化“英雄論”導向,注重結果運用。堅持“以實干論英雄、克難攻堅選英雄”選人用人導向,以德為先,憑能力選干部、憑實績用干部,每年安排一定的領導崗位,面向積極投身一線鍛煉、實績突出的干部進行推薦選拔。選拔領導干部,優先從具有一線鍛煉經歷的干部中提名。去年以來,從項目克難攻堅一線歷練提任干部5名,其中提任正科1名、副科4名。今后還將加大力度,尤其對那些年齡偏大、學歷不高,但經驗豐富、真心干事、一線實績突出的干部,適當予以提拔或重用。對在一線考察中發現的突出問題,採取情況通報、函詢督辦、交心談心等方式,對鍛煉干部進行勉勵和鞭策,促進各項工作的順利推進。對貪圖安逸、不願到困難崗位和一線鍛煉的選派干部,予以全縣通報批評,視情況取消培養鍛煉資格或延長培養鍛煉時間,並列為不予提拔或重用對象。

(溫州市黨建雲平台供稿——泰順組)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