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安徽出台政府系統十六條廉政意見

嚴禁領導干部違規在社會組織兼職

2017年03月24日08: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安徽省政府近日出台《關於深入推進政府系統重點領域廉政建設的意見》,從進一步治理“小金庫”,規范津貼補貼,防范違規兼職取酬,優化投資項目審批等方面提出16條具體意見。

  意見重申,決不允許以任何形式、任何名義設立“小金庫”,將全面構建覆蓋資金收支管理全過程、各環節、多層級的“小金庫”防治體系。省級行政事業單位房產出租出借一律實行公開招投標,收益全部納入預算管理,嚴禁體外循環。一律不准在統一政策外新設津貼補貼、獎金項目,不准自行提高津貼補貼標准和水平。

  意見明確,嚴禁領導干部違規在社會組織兼職。其中,現職領導干部不得在行業協會商會、工商經濟類的聯合性社會團體、境外或境外資助的社會團體及民辦非企業單位、基金會兼職。退(離)休領導干部不得在境外或境外資助的社會團體兼職,退休后三年內一般不得到行業協會商會兼職。非專業出身的現職領導干部一般不得在文藝類社會組織兼職。

  在投資項目審批上,意見要求嚴格執行政府核准的投資項目目錄,目錄之外的企業投資項目,一律實行備案管理,不設置任何前置審批。政府投資資金(除明確支持產業發展政策確定項目外)隻投向市場不能有效配置資源的公共領域項目,以非經營性項目為主,原則上不支持經營性項目。

  意見明確,發生設立“小金庫”、違規發放津貼補貼、領導干部違規在社會組織兼職、違規審批投資項目等突出問題的,從嚴處理,嚴肅問責。對查實的相關違紀人員,一律點名道姓公開通報。


  《 人民日報 》( 2017年03月24日 11 版)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