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甘肅張掖:強化督導把關確保民主生活會質量

2017年03月22日10: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張掖市深入學習貫徹中央《縣以上黨和國家機關黨員領導干部民主生活會若干規定》,在2016年度黨員領導干部民主生活會中,認真履行組織指導職責,強化督導把關,確保民主生活會開出高質量,取得好效果。

一是抓會前督導,嚴把准備關。市委常委會專題研究全市黨員領導干部民主生活會工作方案,對開好會議把關定向。市委組織部制定領導班子對照檢查和班子主要負責同志發言提綱審核要求,嚴格材料審閱。結合縣區和部門單位年度考核工作,由各考核組負責,通過個別談話、查閱資料等方式,對考核單位召開民主生活會情況進行督導,重點檢查制定會議方案、會前學習教育、征求意見、談心談話、撰寫對照檢查材料和發言提綱等方面的情況,督促各單位深入開展學習教育,扎實做好會前准備工作。

二是抓會中督導,嚴把點評關。11名市委常委和4名黨員副市長帶隊全程參加指導6個縣區和9個市直部門單位的民主生活會,突出抓好會議點評,對態度不端正,發言質量不高、不觸及問題、不觸動思想的,及時提醒、及時糾正。市紀委、市委組織部班子成員有針對性地參加指導了17個在班子建設、隊伍管理、黨風廉政建設等方面存在明顯問題的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督促領導班子和有關責任人員主動認領問題、深刻進行檢查,真正知敬畏、受警醒。各級黨委(黨組)班子成員全覆蓋參加指導下屬單位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市紀委各派駐紀檢組全覆蓋參加指導所監督單位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指導人員不當“賓客”,認真點評總結,確保了會議嚴肅健康好氛圍。

三是抓會后督導,嚴把整改關。督促指導各單位全面建立民主生活會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個人問題清單,明確整改事項、整改措施、整改責任和時限要求,實行挂牌銷號管理,並在黨員干部中公開,主動接受監督。市上統一建立民主生活會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個人問題台賬,結合領導班子日常分析研判、跟蹤回訪和“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督導檢查,督促指導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對問題整改情況適時進行回顧自查,推動整改任務不折不扣落到實處。近期,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回頭看”工作,市上對縣區普遍進行了督導,對部分市直部門單位進行了重點抽查,有力推動了問題整改落實。

(張組軒)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