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山西大同縣“ 四步驟”落實駐村干部補貼

2017年03月22日09:5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大同縣把駐村干部保障作為幫扶隊伍管理的重要內容,通過“四步驟”,明確縣派駐村干部工作生活基本保障有關事項,進一步激勵駐村干部干事創業熱情,為由“待得住”向“干得好”轉變提供可靠的物質保障。

一是精心組織,摸清底數。縣駐村幫扶干部領導小組辦公室及時制作了縣派駐村干部信息摸底表,要求8個鄉鎮黨委及時摸清情況,核對人員信息。經核實,全縣共派出59支駐村工作隊、152名駐村干部,其中第一書記41名,覆蓋了全縣所有的建檔立卡貧困村和黨組織軟弱渙散村。

二是統一定標,統一核算。縣財政在年初將縣派的駐村工作隊員、第一書記生活、交通補貼統一列入預算,每人每月駐村時間按20天核算,全年預計發放240.768萬元。駐村干部以實際在崗天數領取生活、交通補貼,具體標准為:生活補貼每人每天50元,交通補貼每人每周80元。

三是從嚴管理,專款專用。縣財政根據各鄉鎮駐村干部數量,將生活、交通補貼撥付各鄉鎮統一管理,集中使用,按季撥付。8個鄉鎮對152名駐村干部直接管理,嚴格落實考勤、日報等管理制度,根據駐村干部的實際在村天數報銷補貼等費用,做到專款專用,從嚴管理兌現。

四是例外情況,單位兜底。任職期間,駐村干部因工作需要從所駐村到縣(市)內其他地點從事有關扶貧開發的公務活動所發生的短途交通費用,由各派出單位據實按票報銷﹔派出單位要安排駐村工作隊員、第一書記定期體檢,辦理任期內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產生費用從派出單位經費中列支。

(苟俊宏)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