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陝西鳳翔縣:“三學+三帶”激發黨員持久活力

2017年03月22日09:4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扎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以來,陝西鳳翔縣搭建以基層黨組織為核心、以廣大黨員為主體的“三學+三帶”架構,破解學習教育中支部引領弱化、農村黨員學習積極性不高、機關黨員學習教育“燈下黑”、黨員模范作用發揮不充分等問題,不斷激發了廣大黨員干部的內生動力和持久活力。

“三學”開通黨員奮進“直通車”。一是送大禮包“明學”。以黨章黨規、系列講話和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為主要內容,以聚力追趕超越、抓黨建促脫貧攻堅等為核心,定期向黨員發送學習“大禮包”,積極引導全縣黨員堅定理想信念、創新思路謀發展促超越。二是多項機制“促學”。充分運用“互聯網+”技術,創新黨建教育模式,建立黨員管理交流平台,健全流動黨員管理制度、“組工大講堂”制度、“周二夜學”制度等學習管理制度,夯實學習基礎,用制度保障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三是學以致用“活學”。開展“四講四有”、“四亮四看”、“三大講堂”等活動,積極引導農村、社區、非公、機關事業單位等不同領域黨員,真做實改,以改促做,立足崗位做貢獻,積極發揮黨員模范帶頭作用。

“三帶”架起共同進步“連心橋”。一是機關帶支部。從縣級部門選拔57名優秀干部到貧困村、軟弱渙散村擔任第一書記,明確12名縣級領導親自包抓軟弱渙散村整頓工作。同時,選派12個縣級部門結對幫扶,下派“三員”42名,對14個軟弱渙散村(社區)黨組織進行集中整頓,幫助基層支部育好黨員隊伍、建強基層組織,把黨組織建設成為帶領全村發展、帶動群眾致富的堅強戰斗堡壘。二是支部帶黨員。堅持“三會一課”融入黨員教育管理、“黨員活動日”融入黨員生產生活,使黨員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勇於干事創業,敢於創新發展。同時,依托“支部+產業協會”“支部+公司”“支部+合作社”和支部黨員聯戶等載體,充分發揮“支部帶領黨員、干部幫帶黨員”作用,狠抓產業發展,聚力追趕超越,助推村域經濟快速發展。三是黨員帶群眾。充分發揮“54321”精准幫扶機制,採取“黨員結對幫扶”、“黨員助殘脫貧”等措施,廣大黨員強化措施、優化服務,真刀真槍帶領群眾苦干實干,不斷提高了脫貧攻堅工作的實效性,努力實現年內全縣6995戶20557人穩定脫貧、50各貧困村全部摘帽。

通過搭建“三學+三帶”,該縣大力推進了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建設和脫貧攻堅工作開展,讓基層黨員在工作中有了更加明確的努力方向,在發揮先鋒模范作用中有了更加具體的目標,在推動發展中有了更加持久的動力和活力。(張青梅)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