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葛紅林:做好國有企業黨建工作關鍵是抓班子、帶隊伍

2017年03月21日15:5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點擊觀看訪談視頻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3月21日電(記者 高巍)3月21日下午,中國鋁業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葛紅林做客人民網視頻訪談室,就全面從嚴治黨、六中全會精神貫徹、企業改革發展等話題與網友在線交流。葛紅林表示,對於央企來講,帶頭人非常重要,國有企業抓黨建,核心問題就是抓好班子、帶好隊伍。

葛紅林認為,抓好班子裡面最關鍵的就是“一把手”,要抓住“關鍵少數”,這個抓好了,就能把班子抓好,把隊伍帶好。黨的建設就是要讓企業整個隊伍狀態要好、工作力度要大、節奏要快、效果要好,這個裡面,狀態好很關鍵,干部隊伍首先要想干,然后才肯干、才會干,中鋁公司特別注重人的因素,注重干部隊伍建設。人的因素解決了,雖然企業在經濟下行的時候會碰到一點困難,但是馬上會走出來。所以,黨建主要就是抓隊伍建設。

談到企業改革發展,葛紅林表示,要把企業的“黨風和企風抓上去”。如果黨風和企風不清、不正的話,這個企業是不會搞好的。黨風、企風要管好,關鍵是把人抓好。要特別重視“一把手”的作用,“一把手”把班子配好、配強,可以省很多心。要解決企業存在的問題,首先要從解決人開始。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