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心得體會

組工干部要做良好政治生態的建設者和捍衛者

2017年03月20日09:3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劉雲山同志在出席中央黨校2015年春季學期第二批進修班開學典禮時強調,建設良好政治生態,“人人是環境,個個是生態”。清正嚴明的政治生態需要每位黨員干部、群眾的參與、監督和行動。組工干部作為管黨員的黨員、管干部的干部,政治上是否清醒明白關系到黨的事業全局和興衰成敗,更應當在思想上、作風上、精神上進一步強起來,以更嚴的要求、更實的作風、更高的標准做良好政治生態的建設者和捍衛者。

樹立公道正派的形象。公道正派是黨員干部立身之本、為人之德、處事之基,更是組織工作的“生命線”。公道就是在處事上不偏不倚,無論何時何地,都敢於講公道,公正地處理問題﹔正派就是要一身正氣,堅持原則,潔身自好。組工干部是管黨員的黨員,管干部的干部,隻有自己做到公道正派,才能正確行使手中的權力,才會公道正派地選人、選公道正派的人。樹立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就要在學習上下苦功夫、要按照“對己清正、對人公正、對內嚴格、對外平等”的要求規范自身行為,始終站在黨性原則立場上,處人處事都要出以公心,堅持原則,實事求是﹔要時刻懷有如履薄冰、如臨深淵之感,心存敬畏,時時講規矩,處處守紀律,不斷提高自身道德素質和黨性修養。

提升甘於奉獻的意識。甘於奉獻是提升黨員干部黨性修養、保持黨員先進性、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保証。甘於奉獻,就是要不計較得失、不抱怨辛勞,對於大多數黨員干部來說,奉獻,更多的是一份堅守、一份責任、是在本職崗位上的默默付出。十八大以來,習近平多次強調“空談誤國,實干興邦”。這就要求每位黨員干部要把奉獻精神融入到工作中,腳踏實地、真抓實干,才能不辜負黨和人民的期望。對組工干部來講,要時刻牢記黨的宗旨,堅定理想信念,以甘於奉獻、樂於清貧的精神主動作為﹔要不斷增強無私奉獻精神,才能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始終保持一顆平常之心和淡泊之心﹔要服從安排,履職盡責,克己奉公,奮發有為,永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政治情懷,做焦裕祿式好干部。

守住清正廉明的底線。“為政之要,貴在廉潔,廉潔之本,貴在自律”。清正廉潔是黨和人民對領導干部最起碼的要求,也是各級領導干部應具備的基本素質和道德准則。黨員干部作風是否清正廉潔、黨性是否合格過硬直接關系到整個組織乃至黨的形象及公信力。組織部門、組工干部職能特殊,面臨著諸多的黨性考驗,其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倍受關注,隻有自己嚴守清廉、敢於堅持原則,才能打造好用人選人環境,營造好干事創業氛圍。在全面依法治國、從嚴治黨的背景下,組工干部要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嚴守思想防線,嚴守紀律紅線,嚴守道德底線,恪守為政的底線﹔要常修為官之德,常思貪欲之害,常懷律己之心﹔自強、自律、自警、自醒,防微杜漸、警鐘長鳴,始終保持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本色,以優良作風使政治生態“山清水秀”。

(雲南·賓川紅e黨建雲平台供稿——張冰泉)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