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黨建信息

廣西柳鋼:“三型轉變”推進國企黨建工作創新

2017年03月20日09:1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國有企業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指出:黨建工作是國有企業的“根”和“魂”。作為國有企業發展的行動指南和思想保証,要把黨建工作跟企業的生產經營工作相融合,以黨的建設統領推動全局工作,以企業發展實績彰顯黨的建設成效,為國企轉型發展,優化產業布局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國企的發展,離不開黨的引領。全體黨員干部必須緊密結合企業的生產經營中心,不斷迸發新思路、實現新突破,增強黨建工作的針對性,努力開創黨建工作新局面。

推進國企黨建創新,要實現由“圍繞型”向“融入型”的轉變。當前的柳鋼正在全力推進沿海戰略和“十三五”規劃實施,企業發展處於重要關口。柳鋼把黨建工作深深根植於企業的生產經營工作之中,各級黨組織都按照“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的要求,不搞“花架子”“兩層皮”,從嚴落實管黨治黨的主體責任,始終把本單位的黨建工作與公司的中心工作、與企業的轉型發展大局結合起來。黨員領導干部堅持以身作則,以上率下,把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牢牢抓在手上,以扎實肯干的工作作風帶動身邊的廣大黨員與職工群眾,全力以赴搞好生產,為柳鋼轉型升級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

推進國企黨建創新,要實現由“經驗型”向“創新型”的轉變。縱觀柳鋼的改革發展歷程,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就,靠的是緊跟著黨中央的步伐,把黨的理論創新成果與企業具體實踐相結合,不斷總結經驗,不斷力求創新。因此,黨建工作必須根據新形勢、新條件和新要求,持續創新黨建工作理念、工作機制以及工作載體。要隨著形勢任務的發展變化,結合企業特點和實際,在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等方面創造新的活動載體,為黨建工作的開展搭建良好平台、營造濃厚氛圍,切實把企業黨的政治優勢轉化為企業的發展優勢、把黨建工作資源轉化為企業的發展資源,推動黨建工作上台階、上水平。

推進國企黨建創新,要實現由“管理型”向“服務型”的轉變。必須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積極轉變工作作風,實現工作方法由管理向服務的轉變。通過創新服務載體、深化服務內涵、增強服務實效等方法,建立健全黨內關懷和激勵機制等,進一步落實黨員的主體地位,發揮黨員的模范作用。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為企業黨組織一項經常性、基礎性工作來抓,把解決思想問題同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既講道理,又辦實事,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穩人心的工作,及時有效地為員工排憂解難,使員工心情舒暢,工作安心,從而激發干部和群眾的工作積極性,不斷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戰斗力。

(廣西柳州鋼鐵集團有限公司黨建雲平台供稿——陳能峰)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