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潼關縣:“十個一”工作法助力兩新黨建工作規范提升

2017年03月20日10:3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了進一步提升兩新組織黨組織規范化建設水平,切實發揮兩新組織黨支部“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潼關縣制定兩新黨支部抓黨建“十個一”工作法(試行),進一步夯實基層黨支部、支部書記工作職責任務,強化實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導向,有效助推了全縣兩新黨建追趕超越、全面提升。

1、制定一份年度計劃。認真制定一份黨建工作年度計劃,列清目標任務和工作措施,任務責任明確到人,同時,在黨務公開欄、網絡媒體進行公開公示。

2、開展一次黨組織(黨員)承諾。黨組織(黨員)結合行業和崗位特點,向職工群眾作出精准承諾,經過黨支部、職工群眾評議后,通過展板、網絡等形式公開,並定期對踐諾情況進行評議公示。

3、進行一次工作溝通。每月黨支部與公司(協會)管理層進行一次工作溝通,針對工作中出現的各種“疑難雜症”,尋求解決問題的措施辦法,能解決的現場解決,自身不能解決的記入問題台賬,及時向上級匯報請示,確保問題不發酵、不遺漏。

4、走訪一次黨員群眾。深入了解職工群眾生產生活情況、排查矛盾糾紛、聽取職工群眾對支部工作的意見建議。走訪工作要有統籌安排,每名支部委員都要參與,確保年內走訪群眾全覆蓋。走訪情況要有專門工作記錄,記載要詳細。征詢到的意見建議要建立台賬,落實解決辦法措施,及時向群眾答復。

5、開展一次志願服務活動。每月黨支部組織黨員、職工開展一次志願服務活動,結合各自特長和優勢,圍繞特殊節日、特定群體,集中開展“獻愛心送溫暖”扶貧濟困等社會公益活動。

6、召開一次支委會。每月初黨支部書記主持召開一次支部委員會議,聽取黨建重點工作推進情況匯報,對上月工作情況進行總結點評,對本月工作做出部署安排。

7、召開一次黨員大會。每季度召開一次黨員大會,傳達貫徹上級有關基層黨建工作會議和文件精神,聽取黨支部工作開展情況報告,討論決定表彰優秀黨員和其他重要事務。

8、上好一堂黨課。每季度開展一次講黨課活動,支部書記必講,也可邀請專家學者、優秀黨員、勞動模范講課,採取上課講授、優秀黨員事跡報告會和各種知識、技能競賽等方式進行。

9、規整一次檔案資料。每周指定專人對當周工作形成的文字、圖片、視頻等資料進行續檔整建,做到檔案管理“周清周結”,不積壓,不遺漏,規范詳實。

10、進行一次黨建工作述職。每年底黨支部分別向上級黨組織、支部全體黨員干部群眾述職,接受評議考核。

來源:陝西黨建網

(責編:高巍、秦華)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