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北京:市委常委會迎來基層黨代表

京組軒

2017年03月20日10:21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北京:市委常委會迎來基層黨代表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中國共產黨地方委員會工作條例》,近期北京市委首次探索開展了市黨代會基層一線代表列席市委常委會會議,參與會議討論和發表意見。

  根據議題需要作出邀請列席計劃。此次市委常委會會議議題涉及北京市2017年重要民生實事項目,涉及面廣,關乎全市廣大群眾切身利益,需要廣泛征求意見,特別是傾聽來自基層的聲音,集中群眾智慧,有利於提高科學決策水平。

  根據議題內容確定列席代表構成。根據議題內容,考慮工作關聯度,有計劃地邀請了西城區杜雪平、朝陽區殷金鳳、房山區仉鎖忠、通州區楊平4名來自生產和工作第一線的代表列席會議,分布結構比較合理,具有較強的代表性。

  根據調研情況積極建言獻策。在會議召開前,提前將會議議題書面通報列席代表,代表們圍繞議題內容,深入黨員群眾中間,廣泛聽取意見建議。會上,代表們圍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北京重要講話精神,分別結合城市副中心建設、社區居住環境改善、社區養老和醫療服務、京郊農村生態建設等四個方面進行了發言討論,實事求是地反映基層實際和群眾需求,提出了有質量的意見建議。

  吸收代表意見討論作出決策。為更好地聽取和吸收代表意見,會上請列席代表針對議題發表意見。市委常委會組成人員認真傾聽各位代表反映的實際情況,對代表們提出的意見建議不時詢問、積極回應,並在此基礎上認真討論,集體作出決定。會后,市有關部門將根據會議決策情況,對代表所提意見建議開展督查督辦,確保落實見效。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