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國鋁業黨組書記、董事長葛紅林訪談

中鋁公司舉辦紀念建黨95周年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知識競賽決賽

2017年03月17日18: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016年6月27日,中鋁公司紀念建黨95周年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知識競賽決賽在中鋁大廈舉行。中鋁公司黨組成員、副總經理張程忠講話並為獲獎代表隊和個人頒獎。

張程忠指出,本次競賽是中鋁公司貫徹落實中央“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使黨內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廣大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有效載體﹔是引導黨員干部增強黨性意識,使廣大黨員黨章黨規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的生動實踐﹔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在基層一線、車間班組落地生根,發揮好每名黨員干部的先鋒模范作用和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的有效抓手。希望中鋁公司全體黨員干部以此次競賽和建黨95周年為契機,加大黨建知識的學習教育和培訓力度。

據了解,本次競賽共有中鋁山東企業、中鋁山西企業、中鋁包頭企業、中鋁貴州企業、中鋁公司人力資源部與中鋁股份人力資源部聯合代表隊等五支代表隊進入決賽。獲得第一名至第五名的依次是中鋁包頭企業代表隊、中鋁山西企業代表隊、中鋁公司人力資源部與中鋁股份人力資源部聯合代表隊、中鋁貴州企業代表隊、中鋁山東企業代表隊。中鋁山東企業、中州鋁業、西南鋁、中鋁包頭企業和公司直屬黨委五家單位榮獲優秀組織獎﹔中鋁公司人力資源部與中鋁股份人力資源部聯合代表隊石森、中鋁山東企業代表隊杜祥兵、中鋁山西企業代表隊盧瑞萍、中鋁貴州企業代表隊張青、中鋁包頭企業代表隊張琳琳分別榮獲優秀選手獎。

本次知識競賽的主題是“強黨性、正黨風、當先鋒、作表率”。競賽分為學習動員、企業選拔、片區初賽和公司決賽四個階段。比賽設置個人必答題、小組必答題、搶答題、風險題以及觀眾互動環節。

據了解,本次競賽是中鋁公司成立以來第一次大規模的黨建知識競賽。中鋁公司所屬43家二級黨委組織72000余名黨員參加了學習培訓,36000名黨員以及要求入黨積極分子參加競賽。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