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國鋁業黨組書記、董事長葛紅林訪談

鞏固學習教育成效 提升黨建工作水平

中鋁公司召開黨建工作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推進視頻會

2017年03月17日17:5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關於“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總結交流情況,部署下一步工作,推動公司黨建工作和“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深入開展,8月23日,中鋁公司召開黨建工作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推進視頻會。中鋁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葛紅林,中鋁公司黨組成員、副總經理、“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成員、辦公室主任張程忠,中鋁公司黨組成員、黨組紀檢組組長、“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成員趙釗出席會議。會議由張程忠主持。

葛紅林在講話中對前一階段黨建工作進行了總結。他指出,今年以來,各級黨組織緊緊圍繞公司扭虧脫困轉型升級中心任務,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為重要契機,按照從嚴管黨治黨的要求,層層落實黨建責任,黨的建設不斷加強。

一是明顯提升了管黨治黨能力。進一步落實主體責任﹔進一步加強黨建培訓﹔進一步完善制度體系。

二是明顯發揮了黨組織和黨員作用。有效發揮了黨委的政治核心作用,管住了大事、把住了方向﹔有效發揮了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站穩了陣腳、守住了陣地﹔有效發揮了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樹起了標杆,帶動了群眾。

三是明顯強化了融入中心的合力。黨風企風持續好轉,激發了工作動力﹔充分依靠員工辦企業,增強了向心力﹔積極開展宣傳引導,營造了良好氛圍。

四是明顯煥發了群團和企業文化活力。通過開展勞動競賽,促進了降本增效﹔樹立了先進典型,傳播了正能量﹔堅持文化引領,深化了品牌建設。

五是明顯增強了學習教育的推動力。堅持領導帶頭,以上率下﹔堅持區分層次,強化學習基礎﹔堅持“三會一課”,突出常態化教育﹔堅持以學促做,推動中心工作。

針對下一階段黨建工作,葛紅林強調:

一要繼續強化引導,提高思想認識。學習“七一”重要講話,深化思想引領﹔開展提醒談話活動,保持警醒自律﹔開好組織生活會,嚴肅黨內政治生活。

二要繼續強化責任,嚴格考核問責。推進黨建責任考核,切實把制度建起來、用起來、嚴起來﹔開展專項排查整治,切實把組織建強,把隊伍建強﹔嚴格執紀問責,對管黨治黨不力、軟弱渙散黨組織的相關責任人嚴格問責,形成良好導向。

三要繼續夯實基礎,提升黨建水平。強化基層黨建工作﹔加強黨建隊伍建設﹔加強黨建機構建設。

四要繼續嚴格要求,深化學習教育。抓好專題研討﹔突出經常性教育﹔堅持以學促做﹔強化督促指導。

五要繼續抓好群團,實現凝心聚力。各單位黨委書記和行政負責人要高度關注群團工作,重視今年“中鋁杯”員工技能大賽,選拔和培訓優秀選手參賽,以有益的成績提振士氣,培養人才。扎實抓好電解鋁等專業勞動競賽、班組降本增效和安全生產標准化勞動競賽,提高一線生產效率。要加強民主管理,開展志願服務活動,提高困難職工精准幫扶水平。建好用好群團工作微信公眾號、微信群新媒體,引導全員關注和參與現場管理。大力弘揚“最美中鋁人”先進事跡,進一步激發廣大員工愛崗敬業的主人翁意識,凝心聚力,努力全面超額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葛紅林強調,離年底還有130天的時間,公司扭虧脫困轉型升級任務繁重,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帶頭貫徹落實年中工作會議的各項決策部署,隻爭朝夕,奮力拼搏,為實現公司全年奮斗目標作出更大的貢獻。

會上,雲銅集團、中鋁山西企業、華聖鋁業、西南鋁、中鋁資本控股公司分別作了黨建工作經驗交流發言。張程忠指出,公司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領會葛紅林書記的講話,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責任擔當,切實把黨建工作和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生產經營改革發展的實效,為推進公司扭虧脫困轉型升級、實現全年奮斗目標而努力奮斗。

中鋁公司工會主席、黨群工作部主任、“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蒲曉鷗,中鋁公司人力資源部、黨群工作部、紀檢監察部、新聞中心處以上管理人員和“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人員、督導組全體人員和中鋁公司相關部門、各板塊公司相關部門黨委書記和相關單位黨支部書記在主會場參加會議。中鋁國際、中鋁國貿和京外各實體企業黨委班子成員、黨群工作部門科級以上管理人員在各分會場參加了會議。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