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國鋁業黨組書記、董事長葛紅林訪談

中鋁公司黨組迅速傳達學習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

2017年03月17日17:5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016年10月28日,中鋁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葛紅林主持召開公司黨組擴大會,第一時間傳達學習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並結合公司實際研究貫徹落實舉措。

葛紅林傳達了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帶領與會人員學習了全會公報和《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的相關內容,強調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迅速在公司掀起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發展。

葛紅林向與會人員分享了自己參加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的體會和認識。

葛紅林指出,這次大會是我們黨在全面深化改革攻堅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會議全面總結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取得的成績,對一年來黨的建設、改革開放、國民經濟發展等工作作了精准概括。會議對全面從嚴治黨作出重大部署和制度安排,與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審議確定的全面深化改革、四中全會審議確定的全面依法治國和五中全會審議確定的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緊密銜接,進一步完善了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頂層設計和整體部署,充分體現了黨中央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堅定決心和堅強意志,體現了對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系統謀劃和深入思考,是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重大豐富和發展,對於深入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重大意義。

葛紅林指出,全會的勝利召開體現了全黨高度的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和看齊意識。本次全會正式提出的“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反映了全黨向中央看齊、向習近平總書記這個核心看齊的意識。十八屆六中全會相關文件精神體現了中央抓大事、管大局的能力。會議審議通過的《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和《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為我們黨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提供了重要制度法規保障。

公司黨組成員一致表示,完全擁護和堅定支持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是黨和國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的根本保証,是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迫切需要。

葛紅林要求,一是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黨組成員要帶頭示范,加強對全會精神的學習貫徹。各單位要通過中心組學習、組織宣講、培訓輔導、專題研討等多種形式,組織傳達學習,把握精神實質,統一思想認識,抓好貫徹落實。二是要認真貫徹落實《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和《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將全面從嚴治黨各項要求落到實處,強化思想理論武裝,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為公司改革發展提供堅強保証。三是要將落實好會議精神與貫徹全國國有企業黨建工作會議精神結合起來,與“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結合起來,與當前公司扭虧脫困轉型升級改革發展的各項任務結合起來,切實用全會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四是公司上下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不斷增強“四個意識”,按照全會確定的各項決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堅持圍繞核心聚力、向黨中央看齊,堅持從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動,抓住機遇、戰勝挑戰,開創公司發展新篇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

(毛世清)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