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國鋁業黨組書記、董事長葛紅林訪談

中鋁公司黨組迅速學習貫徹全國國有企業黨的建設工作會議精神

2017年03月17日17:5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016年10月11日下午,中鋁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葛紅林主持召開公司黨組中心組學習會,學習傳達全國國有企業黨的建設工作會議精神。中鋁公司黨組成員敖宏、劉才明、張程忠、趙釗、劉祥民、劉建平、盧東亮等參加學習。

會議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劉雲山同志和趙樂際同志的講話以及會議交流發言材料,並結合中鋁公司實際就貫徹會議精神和中鋁公司加強黨的建設工作進行了部署和要求。

葛紅林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是加強新形勢下國有企業黨的建設的綱領性文獻,對於深化國有企業改革、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具有重要意義。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中鋁公司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要深入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

葛紅林要求,要層層認真學習,提高認識,理直氣壯抓好黨建。各級組織要召開專題會議,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要深化對國有企業重要地位的認識,深化對國有企業黨的建設重大意義和目標任務的認識,增強做好工作的責任感。要落實黨的領導的根本原則,按照把加強黨的領導與完善公司治理統一起來的要求,推動黨組織領導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組織化、制度化、具體化。要著力抓好政治引領,抓好公司領導人員隊伍建設和管理,抓好基層黨組織建設和職工群眾的思想政治工作。要通過多種形式的學習,提高黨員思想認識,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和公司黨組要求上來。

葛紅林要求,要對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逐項落實,立行立改,立行立抓。要強化問題導向,對照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的緊緊圍繞全面解決黨的領導,黨的建設弱化、淡化、虛化、邊緣化問題,層層制訂整改方案。方案要突出持續性,發揚釘釘子精神,堅持以“認真”的態度,從嚴從實抓好落實。要突出經常性,堅持黨對國有企業的領導不動搖,弘揚改革創新精神,切實解決公司黨的建設存在的突出問題。要突出針對性,堅持分類指導,根據不同單位的實際情況,對加強黨的建設各項工作作出具體安排。要突出層次性,根據每個層次黨支部和黨員的特點開展整改,不搞“一刀切”。要突出示范性,堅持領導帶頭、以上率下,層層落實好黨建主體責任。要規范公司黨建工作例會制度,把黨建工作經常化、規范化、制度化。各級黨委要負起把握方向、統一領導、建強隊伍的責任,把企業黨的建設工作納入整體工作部署統籌推進。

葛紅林強調,要層層按照中央要求抓好學習貫徹。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黨組(黨委)中心組學習的重要內容,抓好深入學習。公司黨組領導要帶頭進行學習,全面理解和准確把握會議提出的總體要求、目標任務、重點工作,准確把握充分發揮黨組織領導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的要求,進一步理清思路,明確任務,強化措施,增強加強公司黨的建設工作的緊迫感和責任感,全面推進公司黨的建設。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中鋁黨校每個班次的必學內容,融入學習培訓中﹔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各級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和支部組織生活會的重要內容,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

葛紅林指出,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推動扭虧脫困改革發展相結合,堅定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的信心和決心,把推動公司生產經營和改革發展作為黨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把解決改革發展中的難點作為黨建工作的重點,把促進公司生產經營和提質增效的成效作為評價黨建工作的重要依據,不斷增強黨建工作的實效。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