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震撼著,思考著,行動著”

黑龍江佳木斯以文藝形式浸潤“兩學一做”學習教育

2017年03月17日11:14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震撼著,思考著,行動著”——黑龍江佳木斯以文藝形式浸潤“兩學一做”學習教育

隨著幕布徐徐拉開,一面印有入黨誓詞的黨旗赫然入目,千余名黨員手握右拳,重溫入黨“初心”。記者近日在黑龍江佳木斯市採訪時發現,這裡的“兩學一做”教育活動被搬上舞台,以文藝浸潤、典型召喚,引發聽者共鳴。

“退休不退志,離崗不離責。隻要組織需要,我堅決聽從調遣。因為我是一名共產黨員。”今年64歲的邵樹陽是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獲得者,他在台上的一席話叩擊著32歲的黨員褚雯彤的心,“看似遙遠的榜樣,被舞台給拉近了。”她說。

在日前舉辦的“在燦爛陽光下”——佳木斯“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主題演出上,擁有黨員身份的基層村官、教師、醫生等上台“現身說法”,透過一個個和百姓摸爬滾打的故事,串聯起他們在平凡崗位上數十年如一日的堅守形象。

“以藝術的形式,打造出立體黨課。”執行導演曹玉坤說,整台演出由入黨誓詞宣讀、優秀代表自述、自編自導自演的情景劇等三部分組成,將身邊事傳遞給身邊人,引導黨員定下立足自己崗位的“小目標”。

佳木斯市委組織部副部長邢瑞說,變換學習環境,通過與在“兩學一做”教育中涌現出的典型代表近距離接觸,讓黨員意識到“你心中裝著百姓,百姓心裡就有你”,強化宗旨教育,呼喚大家行動起來。

“因為是身邊的典型,貼近實際,也更具說服力。”褚雯彤說,對自己而言,震撼之后當思考,要學習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知行合一的干事態度、心有百姓的為民堅守、直面困難的勇於擔當和清正廉潔的職業操守。

記者了解到,得益於濃厚的地域文化基礎,佳木斯市將專題文化、群眾文化並舉,把每一時期的工作主題形象化地搬上藝術舞台。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劉乃功說,用好文藝的教化功能,在藝術作品中融入思想觀念,綿綿用力,持之以恆,讓大家在感動之余還能細細回味。

學以促知,知以促行。在佳木斯市九洲社區,設有“網絡e平台”,聽取百姓聲音,規定社區可辦“立即辦”、區裡能辦“協調辦”、市級層面“介紹辦”。“社區工作人員的狀態,映射著黨在基層的形象。我們要搶先一步、想在前面,幫助老百姓享有改革獲得感。”社區負責人薛娟說。

自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以來,佳木斯市巧設學習形式、搭建交流平台,堅持全覆蓋、常態化,學深做實。在全面振興發展的新時期,黨員沖在前面,全市干部群眾干事創業的信心、精氣神正不斷被激發出來。(新華社哈爾濱3月17日電 記者閆睿)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