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陝西嵐皋:微信上的“組織生活”

2017年03月17日10:2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我對宣傳委員的意見是:工作很忙,但要統籌兼顧支部工作……多和支部裡的黨員交流,及時掌握他們的思想動態。”

“我對支部書記的意見是工作方法有時比較簡單,開展支部工作容易急躁。”

連日來,陝西省嵐皋縣農林科技局各支部依托微信群,在網上創新開展原本應該在辦公室舉辦的組織生活,黨員干部紛紛踴躍參與民主評議、民主測評和集中學習,暢所欲言談感想、提意見,氣氛熱烈。

2016年以來,陝西省嵐皋縣農林科技局黨委緊緊圍繞“互聯網+黨建”理念,在手機+黨支部的基礎上大膽創新,利用微信平台,在各支部內開通了“微信黨支部”,實現了傳播速度快、覆蓋面廣、24小時在線的黨建信息化管理。

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李雲平說:“農林科技局的技術干部多,天天下鄉搞技術指導服務,召開傳統會議不容易到齊,有了微信黨支部,打破了時間、地域的限制,黨員能隨時參與這種不見面的組織生活”。

除開正常的組織生活之外,該局還在微信黨支部中開展微黨課、業務培訓等活動,這種隨時隨地的學習交流方式,逐漸引起了二線老黨員的注意,不僅保障了他們的民主利益,還調動起了他們的學習興趣,有效克服了時間、工作和學習的矛盾,增強了黨組織的凝聚力和號召力。

“原來通知我開會,沒得時間參加還覺得不好,現在我可以天天在手機上看動態,了解最新的黨建活動,還拉近了黨支部和我們老黨員的距離。”老黨員陳洪文說道。

“微信黨支部”開展以來,陝西省嵐皋縣農林科技局黨委一方面注重時事信息的發布,如通過文字、圖片、語音、視頻等形式向黨員宣講黨建、廉政、法律、法規等,增強了黨員學習的趣味性和吸引力﹔另一方面注重引導全體黨員進行互動交流,黨員在接受黨支部發布的時事信息中,把關注時事培養成一種習慣,耳濡墨染間,有效提高了政治敏銳性,成為了黨員干部“指尖上的黨建”。

(嵐皋黨建雲平台供稿)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