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雲南彌渡:“搭好台”助“兩新”組織黨員“唱好戲”

2017年03月17日10:1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俗話說得好:“搭好台,才能唱好戲”,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雲南彌渡縣積極為“兩新”組織黨員發揮作用搭建平台,激勵“兩新”組織黨員爭做創業富民、推動發展的“領頭雁”。

搭好黨建保障平台,唱好干事創業戲。一是“真金白銀”抓實經費保障。探索建立“黨建公積金”制度,以“政府引、企業存,財政補、黨費返,自主用、嚴格管”的方式,給予每個“兩新”組織黨委每年10000元、黨總支每年6000元、黨支部每年4000元工作經費,每個黨組織書記每月200元補助、每個黨員每年100元教育培訓經費,所上交黨費全額返還,引導企業預存一部分黨建工作經費,切實解決“兩新”組織黨建經費緊缺問題。二是“真心實意”加強工作指導。縣非公黨工委委員、各鄉鎮黨委委員、村(社區)黨總支委員及村(居民)小組黨支部書記分別挂鉤聯系153家非公企業、115個社會組織。同時,選派54名綜合素質高、服務意識強的黨員干部到230家“兩新”組織擔任黨建工作指導員,真心幫助“兩新”組織解決在資金、人才、品牌運營、企業文化建設等方面遇到的困難,推動職工福利待遇提高、工作環境改善。通過切實可行的黨建保障機制,有效促進了“兩新”組織更好更快發展,使“兩新”組織負責人理解支持黨建工作,增強了“兩新”組織黨員的歸屬感和凝聚力,激發黨員干事創業激情。

搭好培養鍛煉平台,唱好素質提升戲。一是重培養鍛煉,精心選才。選優配強黨組織書記,真正把員工相信、業主放心、組織信任的黨員選配為黨組織書記。注重把黨員培養成業務技術骨干和經營管理骨干,把業務技術骨干和經營管理骨干培養成黨員,把黨員業務技術骨干和經營管理骨干培養選拔進入管理層。二是重教育培訓,廣泛育才。加大“兩新”組織黨員教育培訓力度,將“兩新”組織黨員列入縣、鄉黨員干部培訓計劃,積極選派50名“兩新”組織黨組織書記參加州縣非公經濟和社會組織黨務工作者培訓班,組織68名黨員聆聽了第三屆微黨課大賽,切實提高“兩新”組織黨員整體素質。

搭好管理使用平台,唱好成長成才戲。一是嚴格日常監督管理。督促“兩新”組織黨員積極參加“三會一課”、黨性分析、民主評議黨員等組織活動,及時轉接組織關系、處置不合格黨員、規范黨費收繳,不因“兩新”組織情況特殊而對黨員降低標准、放鬆要求。二是強化政治待遇激勵。充分發揮“兩新”組織負責人及普通黨員在當地創業富民中的影響力和感召力,在村(社區)“兩委”換屆、省州縣“兩代表一委員”選舉和“七一”表彰時被群眾推選出來。共有38名“兩新”組織黨員進入村(社區)“兩委”班子﹔21名黨員被推選為州縣“兩代表一委員”﹔11名黨員受到表彰。

搭好宣傳引導平台,唱好為民服務戲。利用政府門戶網站、彌渡電視台、《彌渡手機報》、彌渡縣“兩新”組織黨員微信交流平台等媒體,廣泛宣傳“兩新”組織黨建工作在凝聚人心、促進發展中的重要意義、當前全縣經濟社會發展的重點工作及“兩新”組織中涌現出的優秀共產黨員的先進事跡等內容,引導“兩新”組織黨員比學趕超,關心家鄉建設,自覺擔負社會責任。在扶貧日期間,“兩新”組織及黨員紛紛慷慨解難,帶頭捐款達160多萬元。密祉鎮密滴紅雪梨協會黨支部7名黨員挂鉤幫扶80戶建檔立卡貧困戶開展紅雪梨線上銷售,為貧困戶增收1200元以上。寅街鎮魯滇蔬菜產銷農民專業合作社在黨支部及黨員帶動下,直接使用本地建檔立卡貧困戶28戶76人,每名工人每月務工收入達2300元,通過實實在在的為民服務舉措,有效密切了黨群關系,帶領當地群眾走出了一條致富路。

(雲南彌渡黨建雲平台供稿——羅艷萍)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