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黨員干部保持“好心態”才有“好狀態”

2017年03月17日10:1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會發現,有的黨員領導干部好像對什麼事情都提不起興趣,心不在焉、無所謂的樣子。狄更斯說“一個健全的心態,比一百種智慧都更有力量。”黨員干部要注意培養自己的“陽光心態”,有好心態才會有好的精神狀態,而良好的精神狀態,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黨員干部有“好心態”工作生活才有“好狀態”。

黨員干部有“好心態”要正確給自己定位。無論是什麼身份,從事什麼工作,都只是工作崗位及工作性質的不同,但是服務宗旨都一樣的,都是為人民服務。要對工作懷有敬畏之心,常懷珍惜之情,因為離開了工作崗位,離開了這個平台,你也許就“英雄無用武之地了”,養不活自己更顧不了家庭。

黨員干部有“好心態”要正確對待工作得失。在新形式下,黨員干部工作會面臨很多困難和問題。由於面臨工作局面復雜、能力不足、壓力山大等問題,在工作中難免會出現無法解決或解決不如意的地方,有的黨員干部會一直無法釋懷 ,自信心大受打擊,有的甚至不敢再次去面對困難。“金無赤足,人無完人”“尺有所長、寸有所短”要正確看待自己的不足,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黨員干部有“好心態”要加強自身修養。“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干部干部,干是關鍵,要干事就要求黨員干部要有一個健康的體魄。在新形式下,黨員干部要改變思想觀念,善於學習,勇於接受新理論新思想新做法,勇敢面對工作中遇到問題,積極思考,勇於創新,嘗試用新思路新方法解決問題,不斷提升自身政治理論素養和業務能力,提升工作獲得感。要培養如讀書、運動等積極健康興趣愛好,善於調節生活工作壓力,激發對工作生活的激情,養成積極向上的陽光心態。

(左國芬)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