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遼寧綏中:“三依托三提升”扎實推進干部教育培訓

2017年03月16日15: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綏中縣貫徹落實《干部教育培訓工作條例》,科學謀劃部署干部教育培訓工作,拓寬培訓渠道,著力在提高干部教育培訓針對性、實效性上下功夫,以切實提升干部理論功底、業務素質和創先爭優意識。

依托紅色基地,提升干部黨性觀念。綏中縣結合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將學習黨章黨規納入干部教育培訓規劃,切實加強對黨員干部的黨性教育。組織各鄉鎮黨委書記、鎮長50人到丹東大梨樹村實地學習毛豐美同志的先進事跡,現場體會毛豐美一心為民的實干精神。結合嚴格黨內政治生活,組織全縣各黨委副書記、組織委員86人到遼西第一黨支部進行緬懷革命先烈暨嚴格黨內政治生活專題培訓,結合本縣“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特色載體“五個一”活動,到綏中縣政府舊址、大台山抗戰紀念館等地開展重溫入黨誓詞等活動,通過以上教育活動引導黨員干部追尋先輩足跡,弘揚革命精神,黨員領導干部黨性觀念得到不斷提升。

依托黨校陣地,提升干部業務能力。近年來,綏中縣委黨校結合全縣干部教育培訓工作實際,著重從提升基層黨務工作者黨建工作水平方面入手,細化培訓班次分類,分期分批組織各黨委副書記、組織委員等黨務工作者進行黨建工作培訓。通過組織全縣“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基層黨組織規范化建設、嚴格黨內政治生活等專題培訓,不斷提高基層黨務工作者開展基層黨建工作,特別是農村基層黨建工作的能力,推動全縣基層黨建工作整體水平全面提升。

依托項目現場,提升干部爭創意識。綏中縣結合全縣中心工作,將干部課堂搬到項目主戰場,將專題學習與推動工作融為一體,把學習過程變為總結運用實踐經驗、解決發展難題的過程。通過組織各鄉(鎮)黨委書記、鄉(鎮)長、縣直相關單位負責人召開項目建設、村級黨組織規范化建設等現場拉練會,由鄉鎮主管領導或項目負責人對項目進展情況、存在問題、相關經驗教訓等進行現場講解,講解后,大家進行相互點評,交流經驗,總結教訓,促進成長。通過現場拉練,促使大家看到自身不足,改進工作方法,極大的激發了廣大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形成了比學趕超、你追我趕的濃厚氛圍,推進縣委縣政府各項工作部署的快速開展。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