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陝西旬陽:開展“建設模范部門、爭當模范組工”活動加強自身建設

2017年03月15日15:5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陝西省旬陽縣委組織部積極開展“建設模范部門、爭當模范組工”活動,著力爭創 “三個一流”、爭當“四個模范”、實施“五大行動”,推進組織部門自身建設。

爭創“三個一流”,建設模范部門。錘煉一流隊伍。加強組工干部黨性修養,培育“組工精神”、恪守“組工操守”,提高學習實踐運用、組織協調溝通、工作推進落實、服務干部群眾和開拓創新能力,建設一支“眼界寬思路寬胸襟寬、有信念有本領有擔當有正氣”的高素質組工干部隊伍。爭創一流業績。圍繞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務,實現常規性工作從夯實基礎入手,努力開創新業績﹔創新性工作從培育典型入手,努力形成新亮點。樹立一流形象。把讓上級滿意、讓全縣基層黨組織滿意、讓干部群眾滿意作為組織工作的根本目標,以改革創新精神統籌推進各項組織工作,提高選人用人和人民群眾對組織工作的透明度、公信度和滿意度。通過“三個一流”建設,提升組織部門整個隊伍素質,提升工作成效和工作業績,提升組織部門對外形象。

爭當“四個模范”,建設模范隊伍。將管理、約束、激勵、懲戒措施融為一體,動員、調動組工干部爭當“四個模范”。對黨忠誠的模范。時時處處要求組工干部帶頭講政治,講大局,講責任,講法治,做到心中有黨、和黨同心、讓黨放心。帶頭堅定理想、堅守信念。帶頭堅持公道正派,做到對己清正、對人公正、對內嚴格、對外平等,自覺抵制選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風,做一名黨性純潔、對黨忠誠的組工干部。遵章守紀的模范。帶頭遵崇黨章、遵守黨紀條規,嚴守組織人事紀律,嚴格執行機關管理制度,做到行為上清醒,經濟上清白,生活上清新。堅持守本分與有本事相統一,注重家庭家教家風,保持清正廉潔政治本色,做一名公道正派、風清氣正的組工干部。干事創業的模范。帶頭認真學習,成為組織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筆杆子”和“多面手”。帶頭探索和創新,培育一批時代特色鮮明、示范帶動作用突出、黨員群眾公認、社會影響廣泛的基層黨建工作典型,帶動整體工作上新台階,做一名真抓實干、善於創新的組工干部。服務群眾的模范。帶頭踐行宗旨,竭忠盡智、為民服務,熱情耐心為黨員、干部、人才、大學生村官和“第一書記”服務,經常深入基層,聯系群眾,聽取基層呼聲,千方百計幫助解決困難,做一名基層歡迎、群眾信賴的組工干部。

開展“五大行動”,樹立模范形象。一是開展能力素質提升行動。做到“兩加強”:加強學習教育,堅定紅色信仰。定期組織組工干部到紅軍紀念館等縣境內“七大培訓基地”進行實踐式培訓,分批次組織組工干部到延安、井岡山、紅旗渠等進行體驗式培訓。建立“組工課堂”進行學習培訓,形成領導講學、中層帶學、干部互學的學習氛圍。加強實踐鍛煉,提高綜合能力。加大內部交流輪崗力度,選派組工干部到基層一線鍛煉和擔任“第一書記”,推薦符合條件的干部到上級部門跟班學習。二是開展思想作風整治行動。集中開展組工干部思想、作風大檢查,檢查政令暢不暢、精神狀態好不好、紀律嚴不嚴、工作開展實不實、服務優不優、創新力度大不大等,針對存在的問題,下硬茬整頓。整頓實行台賬銷號管理制和“疑難雜症”幫教制,“一對一”幫教,直至問題干部達到合格。確難以達到合格的干部,將其確定為“回爐重造”干部進行處理。對違反組織紀律規定的,將其清退出組工干部隊伍。三是開展干事創業帶頭行動。勇創一流業績。推行“常規工作規范化、重點工作清單化、創新工作課題化”管理模式,統籌推進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在橫向比較、縱向排名中,勇爭一流。加大評先選優。開展“模范組工”評選活動,月評先進、季評標兵、年評模范,通過 “榜樣事跡展”和“先進事跡說”,宣傳典型典型,讓組工干部學有榜樣、做有方向。推行精細化管理。推行“每周一考績、每月一測評、每月一排名、每月一亮晒”干部精細化日常管理措施,激發組工干部內生動力。四是開展幫扶基層服務行動。深化全員聯系基層黨工委制度,實行“組織部長抓總、科級領導聯片、組工干部聯黨工委”抓黨建組織工作責任制度。用心結對真心服務貧困戶,組工干部與所聯系的貧困對象一道謀思路、想辦法、找路子,採取“輸血”與“造血”並舉方式,幫助和協調解決脫貧、致富、建設、發展中的困難。五是開展團隊活力激發行動。豐富支部活動。組織開展乒乓球、羽毛球、書法、攝影、“大練兵、大比武”等文體活動,組織參加幫扶幫困、義工服務等送溫暖活動,豐富職工文化生活。健全關愛機制。加強對組工干部的人文關懷,健全和落實談心談話、體檢、困難幫扶等制度,做到組工干部出現較大思想波動、因病住院訪、生活及家庭遇到特殊困難、因工作導致家庭矛盾、家庭遭受重大變故或意外事故 “五必訪”,讓干部感受到組織的溫暖。

(王春雲)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