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點亮學習教育“長明燈”

陽明

2017年03月15日09:18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點亮學習教育“長明燈”

  過去的一年,各級黨組織堅持學做結合、知行合一,扎實有序地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取得了重要進展和成效。但當前,部分黨員干部有了“到點收工”的念頭、“關門打烊”的想法、鬆勁懈怠的情緒。究其原因,主要是沒有真正把“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這一重要精神學深悟透。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要著力在深學、實做、真改上下功夫,馳而不息抓好學習教育。

  在深學上下功夫。“刀不磨,要生鏽﹔人不學,要落后。”要秉持“學無止境”的精神追求,端正學習態度,以“釘釘子”的精神,深入學習黨章黨規,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做到系統學、深入學、跟進學,把學習收獲轉化為武裝頭腦、提升黨性、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堅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在實做上下功夫。教育引導廣大黨員按照“四講四有”的標准,以學促做、知行合一,堅持從小事做起,持之以恆地做,在“做”中加強黨性修養,切實做到政治合格、執行紀律合格、品德合格、發揮作用合格。

  在真改上下功夫。堅持以問題為導向,以黨章黨規為鏡,以先進典型為尺,對照理想信念、宗旨意識、黨性修養、政治紀律、“三嚴三實”要求,找准“病灶”,建好“病歷”,根除頑疾,把解決問題貫穿學習教育全過程。

  常學常思,內化於心﹔長做長正,外化於形。要把經常性教育融入日常、從嚴從實、常抓不懈,進一步嚴密黨的組織體系、嚴肅黨的組織生活、嚴格黨員教育管理,使常態化的思想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融為一體,讓黨員補足“精神之鈣”,點亮“信仰之燈”,鑄牢“黨性之魂”,讓“兩學一做”成為常態。

(責編:秦華、閆妍)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