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心得體會

組織部門要做鍛造鐵軍的“鐵榔頭”

浙江省青田縣委常委、組織部長 陶軍友

2017年03月13日09:1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在決戰決勝全面小康的沖刺階段,浙江省麗水市委緊緊抓住培養黨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這一關鍵,出台了《關於從嚴加強干部隊伍建設打造勇立綠色發展潮頭麗水鐵軍的決定》,為新時期加強干部隊伍建設提供了重要指南和遵循。組織部門肩負著管黨治黨、選人用人的重要職能,必須當好“鐵榔頭”,以鐵肩擔當打好主動仗,從嚴從實把《決定》精神貫徹到干部隊伍建設的全過程。

做清醒認知者,牢固樹立正確的選人用人導向。治國必先治黨,治黨首在治吏。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同志提出“從嚴治黨,關鍵是從嚴治吏”的重要論斷,從明確新時期好干部標准入手,向領導干部提出了“三嚴三實”“五個必須”等從嚴治吏的具體要求,這次市委出台的《決定》是落實從嚴治吏的具體舉措。組織部門承擔著從嚴治吏的重要職責,一定要清醒認知,自覺對標看齊,牢牢把握正確的選人用人導向。要突出政治標准,把嚴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擺在首位,聚焦堅定看齊、突出“四個鐵一般”,做到政治絕對忠誠可靠。要突出干事創業的鮮明導向,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敢擔當、善作為的干部大膽用起來,堅持從實績看德才、憑德才用干部,更好地激勵干部拼搏進取、干事創業。

做堅定執行者,不斷深化和完善選賢任能機制。《決定》就從嚴選拔、從嚴教育、從嚴管理、從嚴監督提出了新要求新舉措,為全面從嚴治黨、從嚴治吏提供了強有力的思想武器。組織部門作為黨管干部的重要職能部門,一定要堅定執行,堅持精准科學選賢任能。要堅持全面鍛煉與重點培養相結合,推動干部在“拆、治、歸”一線砥礪心志、遞進歷練。要突出干部了解在平時,全方位、多角度、立體式考察干部,全面了解德能勤績廉。要加強綜合分析研判,既看顯績又看潛績,精准選配能夠滿足社會治理需要、契合青田產業特點的干部。要加強選人用人全過程監督,進一步完善能上能下、干部選拔任用紀實等制度,堅持“凡提四必”,真正做到選賢任能、知人善任,使選出來的干部組織放心、群眾滿意、干部服氣。

做帶頭踐行者,始終保持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明確要求,始終把公道正派作為干部工作核心理念貫穿選人用人的全過程,做到公道對待干部、公平評價干部、公正使用干部。公道正派是組織部門最核心的要求,組織部門和全體組織干部一定要秉持這一理念,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要堅持事業為上,著眼於黨的事業發展,敢於為干部說公道話,旗幟鮮明地為擔當者擔當、為負責者負責,為縣委精准科學選人用人當參謀、嚴把關。要抵制不正之風,對跑官要官、拉票賄選等行為,對組織不誠實的,堅持“零容忍”,絕不姑息遷就,始終保持整治不正之風的高壓態勢,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