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領導干部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自覺樹標杆作表率

新疆阿勒泰地委委員、組織部部長 陳波

2017年03月13日10:1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黨員干部要“對黨忠誠、個人干淨、敢於擔當”。自治區黨委常委會要求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信仰上的忠誠人、行為上的老實人、工作上的擔當人、作風上的實干人、為民上的貼心人、團結上的促進人、紀律上的自律人、廉潔上的干淨人。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各級領導干部應時刻牢記總書記重要指示,按照自治區黨委要求,自覺為全區黨員樹標杆、作表率,營造以上率下、上行下效的好局面。

把忠誠作為“靈魂”,在是非面前分得清。對黨忠誠,是共產黨員的黨性原則和政治品質,也是黨員對黨的庄嚴承諾。對黨忠誠,就是要時刻保持政治上的堅定和清醒,把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絕對權威、保証黨中央政令暢通作為最大的政治。就是要堅定堅決地執行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真正做到無論走到哪裡都是一面旗幟,無論干什麼工作都是一個標杆,無論在任何場合都是一個典范。就是要堅定堅決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治疆方略,聚焦總目標、落實總目標,實現總目標。

把干淨作為“血液”,在名利面前放得下。廉潔從政既是紀律要求,更是優良傳統。領導干部應把干淨做人、干淨干事內化為一種行為習慣,融入到“血液”之中。要時刻用黨章黨規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要求自己、警戒自己、反省自己。要堅守正確的權力觀、政績觀、利益觀,秉公用權,依法用權,嚴格按照法定程序行使權力。要嚴明組織紀律、財經紀律、廉政紀律,做到慎言、慎行、慎獨、慎微,切實管住嘴、管住手、管住腳,管好自己的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要嚴格落實管黨治黨責任,模范遵守《准則》《條例》,堅決貫徹中央八項規定和自治區黨委十條規定,自覺接受監督。

把擔當作為“脊梁”,在關鍵時刻靠得住。要做工作上的擔當人,敢於直面問題,矛盾面前不躲閃,挑戰面前不畏懼,困難面前不退縮,在關鍵時刻和危急關頭豁得出來、頂得上去、經得住考驗。要做為民上的貼心人,始終懷著憂民、愛民、為民、惠民之心,堅持把群眾當親人,竭盡所能為群眾排憂解難,帶領群眾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做團結上的促進人,全力維護黨的團結和集中統一,認真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廣泛聽取意見,帶頭開展好“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在改革發展穩定工作中敢於動真碰硬,全力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新成績、開創新局面。

(新疆阿勒泰地區黨建雲平台供稿)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