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雲南保山:干部“走讀”變“走心”

2017年03月13日10:0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上班到崗點卯、下班回城走人”、“手機遙控指揮”,基層領導干部“走讀”,是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不僅走壞了干部形象,走散了作風,走失了民心,更成為影響基層發展的重要因素。為了解決好縣鄉基層領導干部走讀問題,從嚴管理干部,轉變干部工作作風,杜絕全市基層領導干部“走讀”問題,雲南保山市“三個強化”變“走讀”為“走心”。

強化教育,從思想上防止“走讀”。針對一些縣鄉基層領導干部認為八小時以外時間純屬個人自由支配等對“走讀”問題的糊涂認識,保山市採取集中學習、大會強調、談話提醒等多種形式,引導縣鄉領導干部充分認識“走讀”對工作造成的不良影響以及解決“走讀”問題的重要性、必要性,促使廣大基層干部進一步牢固樹立群眾觀念,擺正“客居”與“扎根”的關系,從思想上端正對“走讀”現象的認識,在行動上自覺地拒絕“走讀”,真正確保在思想認識上“走心”。

強化管理,從紀律上約束“走讀”。市紀委、市委組織部聯合下發了《關於整治縣鄉領導干部“走讀”問題的通知》,要求進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將縣鄉領導干部“走讀”問題納入制度化。建立健全基層干部日常考勤、工作人員去向告知、應急聯動、24小時值班、“雙休日”辦公、駐村夜訪、請銷假和公務用車管理等制度,以強有力的制度紀律來規范和約束干部的“走讀”行為,確保在嚴格管理上“走心”。

強化監督,從懲處上震懾“走讀”。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在市紀委、市委組織部定期、不定期進行明查暗訪的基礎上,暢通群眾監督渠道,加大監督檢查力度,採取點名抽查、電話詢問、實地督查、隨機暗訪、群眾舉報等形式,加強對“走讀”現象的監督力度,對頂風違紀者,及時公開曝光並按相關紀律規定從嚴懲處,真正使紀律立起來、嚴起來、執行到位,不斷鞏固作風建設成果,堅決防止“四風”問題反彈,確保在從嚴監督上“走心”。

(保山黨建雲平台供稿)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