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讓“兩學一做”成為精准扶貧的助推器

2017年03月10日10:1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今年是實施“十三五”規劃的關鍵之年,“兩學一做”的提出恰逢當前精准扶貧的關鍵時刻。廣大基層干部在打好脫貧攻堅戰的關鍵時期,應當持久深入推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以“兩學一做”的嚴格標准規范自己,做“忠誠、干淨、擔當”的領路人,做對黨忠誠的好干部。

學黨章黨規“正思想”,當脫貧攻堅宣傳員。以黨章黨規、系列講話、扶貧政策為主要學習內容,結合“三會一課”,採取自學和召開會議集中學等方式,著力提升自身的黨性思想和幫扶能力。深入開展扶貧走訪,做好扶貧攻堅宣傳員,大力宣傳農村低保、合作醫療、養老保險、發展產業等各項惠民政策,激發群眾干事創業、增收致富的活力。

學系列講話“提素質”,當脫貧攻堅引路人。以“學”為根本,以“做”為落腳點,通過進村入戶走訪,精准識別貧困人口、精准剖析致貧原因、精准制定脫貧措施,真正俯下身、沉下心,深入田間地頭幫扶困難群眾發展產業,扎實開展送技術、送資源等活動,助力貧困戶就業創業,拓寬脫貧致富渠道,增強發展動力和能力。

做合格黨員“勇擔當”,當脫貧攻堅先鋒官。切切實實擔起責任,在脫貧攻堅、鄉村建設、基層組織建設等工作中當先鋒、打頭陣,積極對接上級部門,及時解決矛盾,服務群眾發展。

“兩學一做”基礎在學、關鍵在做,最終目的還是要推動發展。我們要把精准扶貧工作作為“兩學一做”的實踐陣地,通過學習黨章黨規、學習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夯實自身的綜合素質﹔通過“兩學一做”讓黨員干部受教育,人民群眾得實惠, 精准扶貧顯成效,真正培育出“兩學一做”的現實成果。

(雲南省大理市黨建雲平台供稿 楊學泓 )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