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全國黨建雲平台

四川九寨溝:吹響脫貧攻堅“沖鋒號”,全面踐行“一線工作法”

2017年03月09日10:3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春雪消融,萬象更新。2月18日上午,中國共產黨九寨溝縣第四屆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擴大)會議在縣委五樓會議室召開。會議號召全縣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工作一線,確保問題在一線發現、矛盾在一線解決、責任在一線落實、形象在一線樹立,全面踐行“一線工作法”,切實轉變工作作風,群策群力真情幫、扶真貧,全面吹響脫貧攻堅“沖鋒號”。

進村寨,入農戶 扑下身子扎實干

“縣委書記昨晚在我們家住的……”“縣委書記昨天跟我嘮家常,好親切……”,黑河鄉頭道城村的老百姓們正激動地交談著縣委書記到自己家時的情景。春節剛結束,州委常委、縣委書記羅智波同志帶頭住在老百姓家中,與他們同吃、同住,“零距離”聽民聲、察民情,扎實踐行“一線工作法”,出實招脫貧,用實際行動拉近干群關系。

2月18日下午,在縣委縣政府召開的2017年工作會議安排部署會上,州委常委、縣委書記羅智波同志響亮提出“全縣各級領導干部要全面推行‘一線工作法’,扑下身子抓落實……”。會后,全縣縣級領導率先出發,帶頭深入農村、深入群眾,用最朴實的語言與老百姓交談,用最實際的行動為老百姓解難。這種接地氣的工作方法深深地觸動了老百姓的心,“干群一家”不再只是響亮的口號,而是描述九寨黨員干部與群眾關系的最真實寫照。

馬家鄉勝利村的格達娃是一名老黨員又是貧困戶,兒子患重病,急需治療,縣委組織部得知情況后,立即為他辦理了5000元的黨內幫扶資金。白河鄉斜務村張大爺因過馬路時被一輛逆行行駛車輛撞傷造成骨折,縣法律援助中心在了解到這一情況后,立即組織人員為張大爺上門提供法律服務,幫助其了解相關法律和交通事故中受傷的賠償事宜。玉瓦鄉玉杏村將脫貧攻堅座談會開到了田間地頭,該鄉黨委政府負責人、玉杏村干部、第一書記、幫扶單位和聯系企業的負責人和群眾們圍坐在田間商討產業發展。

謀發展,提能力 擼起袖子加油干

習近平總書記在2017年新年賀詞中提到“上下同欲者勝。隻要我們13億多人民和衷共濟,隻要我們黨永遠同人民站在一起,大家擼起袖子加油干,我們就一定能夠走好我們這一代人的長征路。”

九寨溝縣委立即響應號召,以脫貧攻堅和“四個全域”為抓手,組織開展系列准備工作,全縣黨員上下一心,摩拳擦掌,蓄勢待發。由縣紀委和縣委組織部分別負責組織17個鄉鎮紀委書記和組織委員開展為期3個月的組織輪訓,著力提升業務工作水平﹔各級黨組織以黨建知識和精准脫貧知識為主要內容,組織全體黨員開展知識測試,著力提升黨員干部理論知識水平﹔全縣各鄉鎮、各單位按照縣委四屆三次全委會議精神,結合實際,詳細制定各鄉鎮、各單位全年工作任務,著力謀劃全域發展宏偉藍圖。

辦實事,求實效 甩開膀子加緊干

“蒲南橋至林場道班陽山路段積雪較厚,這次我們共出動排險車輛1台,排查積雪結冰危險事故路段5處,幫助受阻車輛1台次,受阻游客5人次,勸導過往車輛安全行駛13台次,這是我們年后開展的第2次雪道清理。”勿角鄉黨委書記候經偉手握鐵?,嘴裡冒著寒氣說道。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中國共產黨的宗旨,是共產黨員一切行動的出發點和歸宿。九寨溝縣委不忘初心,堅持以“民”為點,以服務為軸,圓滿勾勒九寨全域發展卷。該縣各鄉鎮、各單位結合實際,以黨員隊伍為主,扎實開展為民服務行動。縣司法局法律援助成功化解裝修工人受傷索賠糾紛﹔由縣安辦牽頭,聯合縣住建局、縣旅游局、縣文新廣局等部門對魯能九寨分公司(希爾頓酒店、商業小鎮施工項目部)、九鑫山庄演藝中心、映象九寨演藝中心進行了安全專項督查﹔縣工商質量技術食藥監局在全縣范圍內的畜禽銷售點開展清查工作,全面防控H7N9疫情……

2017年是九寨干群凝心聚力和奮力拼搏的一年,該縣大力弘揚感恩奮進的拼搏精神、求真務實的創業精神、吃苦耐勞的奉獻精神這三種九寨精神,切實履行工作職責,以脫貧攻堅為主戰場,轉作風、抓發展,迎難而上、砥礪前行,共同為九寨全域奔康奮起發力。

(林明 年措妹 唐建林)

(責編:高巍、秦華)

推薦閱讀

習近平再為振興東北支招:下好供給側改革先手棋   3月7日上午,習近平總書記在遼寧代表團參加審議。在肯定遼寧過去一年的工作后,習總書記指出,要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進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推進干部作風轉變,深入實施東北老工業基地振興戰略,全面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詳細】

學習路上|中國領導干部資料庫
相關專題
· 四川黨建雲平台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