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遼寧葫蘆島:開展“主題黨日+”活動推進“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化

2017年03月09日17:3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葫蘆島市在全市以黨支部為基本單位,全面開展“主題黨日+”活動,切實推動全市“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實現常態化制度化。

一是明確時間方式,精心組織實施。制定下發了《關於開展“主題黨日+”活動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實施意見》,各黨委(黨組)牽頭抓總,負責指導所屬黨支部“主題黨日+”活動,確保每次活動都有實質性內容。各黨支部要結合各自實際,系統謀劃“主題黨日+”活動,制定年度任務清單。明確各黨支部每月的“主題黨日”即為“主題黨日+”活動日,全市黨員都要參加組織關系所在黨支部開展的“主題黨日+”活動,吸收長期在本市工作、學習、生活的外地流動黨員參加流入地黨支部的有關活動。

二是明確活動內容,強化痕跡管理。各黨支部在認真抓實“主題黨日+”組織集中學習、集體誦讀黨章、重溫入黨誓詞、交納當月黨費等規定動作的基礎上,與上級規定的要求相結合,與當前重點工作相結合,與本地區本部門本系統的特點和工作實際相結合,每月在交流研討、講黨課、政策解讀、志願服務、扶貧攻堅、廉政教育、業務培訓、民主議事、紅色教育、崗位競賽、文體活動、評選星級黨員等12項自選動作中選擇一個創新創意主題靈活開展活動。

三是明確活動要求,嚴格考核督辦。各黨支部建立“主題黨日+”活動台賬,做到“六有”,即:有年度任務清單、有每月活動方案、有學習資料、有學習筆記、有活動記錄及圖片、有黨員簽到表。市委黨建監督小組和各級調研督查組不定期對各支部活動情況進行抽查考核,對沒有按要求開展活動的黨支部進行通報批評。各級黨組織加大對所屬黨支部活動開展的督查力度,做好日常考核記載。各黨支部加強對黨員的監督管理,將黨員參加“主題黨日+”情況作為民主評議黨員、評先選優的重要依據。(葫蘆島黨建雲平台供稿)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