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寧夏石嘴山對標負面清單促有為

二十名處級干部受到組織處理

2017年03月08日08:20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寧夏石嘴山對標負面清單促有為

  列出11種負面清單情形﹔結合干事檔案考評層層督導

  去年以來,寧夏石嘴山市切實加強對干部的日常監督管理,通過完善干部干事檔案制度,全面推行干部干事負面清單,倒逼形成踏實做事、敢於擔當、奮發有為的良好氛圍。

  該市建立由組織部門牽頭,紀檢、審計、信訪、人事等部門參加的聯席會議制度,每季度末,針對干事檔案中列出的“工作紀律渙散,被上級部門‘一票否決’,工作失職、失誤、疏忽”等11種負面清單的情形,對各部門(單位)相關情況進行統計匯總,對號入座。對列入負面清單的干部,視問題情形評為“一般”或“差”等次,並按照干部管理權限,進行提醒、組織談話、誡勉談話等處理,作為鞭策后進干部的重要依據。

  為切實傳遞壓力,該市堅持層層督導,每季度末結合干事檔案考評,黨政正職的工作由分管市領導通過實地調研、查看季度進展通報等方式進行督導,部門(單位)副職的工作由黨政正職進行督導,並依次類推,層層落實工作責任,傳導工作壓力。年度效能目標考核未獲得“一等獎”的單位,單位黨政正職年度考核不能評定為“優秀”等次。

  該市堅持以考評結果論實績,依據出台的《認定和調整不適宜擔任現職領導干部的實施辦法》,結合干事檔案考評結果,對標負面清單,先后對20名處級干部給予了免職、撤職、降職等組織處理。著力做到能者上、平者讓、庸者下,推動執行力、落實力從“慢走”轉向“快跑”。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