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浙江平陽:厚植儲備 精准培養 多措並舉推進年輕干部培養

2017年03月06日14:0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干部工作需要有長遠眼光,浙江省平陽縣著眼於下一輪換屆配備要求,把年輕干部的儲備培養作為一項基礎性工作來抓,作為加強干部隊伍建設的一項戰略任務,以抓儲備、強歷練、重使用為具體抓手,努力打造一支素質優良、結構合理、堪當重任的優秀年輕干部隊伍。目前,全縣共配備35周歲左右科級干部68名。

股級預審,注重源頭儲備。充分利用預審的把控作用,強化鄉鎮、機關股級干部剛性配備,制定出台《加強中層(股級)結構性干部培養選拔工作的實施意見》,要求鄉鎮30歲左右的中層干部不低於25%,縣直機關30歲左右中層干部不低於15%﹔將目光瞄准鄉鎮、機關單位中有重點大學、緊缺專業和重大項目經歷的優秀年輕干部,及時將符合條件的年輕干部納入縣管后備隊伍,從源頭上改善干部隊伍的學歷結構、年齡結構和專業結構。目前,全縣儲備35周歲以下縣管后備干部113名。

一線歷練,強化墩苗培養。緊緊圍繞縣委、縣政府中心工作,實施“百獅引領”計劃,全年將選派100名左右優秀干部組建“獅子攻堅團”助力重點工程,到“大拆大整”“城中村改造”等主戰場開展攻堅式歷練,讓他們真正挑重擔、打主攻。建立個人成長檔案,定期進行跟蹤考察,組織專題分析研判,對他們的成長情況和現實表現進行跟蹤評估,成熟時優先使用,實現干部成長和項目推進雙贏。同時,我們將干部挂職表現和派出單位考核捆綁起來,干部在挂職期間的表現情況直接與派出單位年度考核挂鉤,倒逼派出單位把最優秀、最有潛力的干部派出去。目前,已經選派16名年輕干部到昆陽、鰲江城中村改造工作中進行加壓式實戰鍛煉。

考績擇才,大膽提拔使用。牢固樹立“以實績看德才、憑德才用干部”的鮮明導向,對在重點工作、重點工程中表現突出、工作推進有力的年輕干部,積極創造條件、搭建上崗平台,去年以來已經提拔了30名35周歲以下的年輕干部。同時,結合鄉鎮換屆調整,加大鄉鎮領導班子及一把手的“年輕化”力度,目前全縣31名鄉鎮黨政正職干部中,35周歲以下的有7名,佔22.6%,214名鄉鎮黨政班子成員中35周歲以下的有47名,佔21.9%。

(溫州市黨建雲平台供稿)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