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河南三門峽湖濱區委組織部:“十二個字”深化“效能革命”

2017年03月06日10:5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進一步加強機關作風和效能建設,近日,河南省三門峽市湖濱區委組織部扎實開展“強執行、提效能、重服務、求卓越”活動,從政治追求、職業操守、能力素質、部風建設四個方面,全面推進組織部門自身建設,積極打造模范部門、過硬隊伍。

強執行,在政治追求上突出絕對忠誠。該部制定出詳細的政治學習計劃,出台“強執行、提效能、重服務、求卓越”活動方案,規定必讀篇目和學習時間,始終把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作為第一位的政治規矩和政治紀律﹔採取專題學、外出學、輔導學等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深化學習黨章黨規、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和全國全省組織部長會議精神等,時刻把上級的決策部署作為執行的前提和依據﹔堅持舉辦“組工講壇”,每日晨讀十分鐘、每周五集中學習、每天自學兩小時,每兩月組織一次專題研討,每季開展一次組織生活會,使組工干部思想上深刻認同、行動上堅定緊跟、執行上堅定堅決,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照辦,黨中央禁止的堅決杜絕。

提效能,在職業操守上突出公道正派。建立首問負責、限時辦結、工作規范等10余項制度,開展“三查三看”大討論、“蹲點調研月”、馬上就辦等活動,增強大家執行理念和效能意識﹔探索選拔干部“薦、審、講、考、定”五步工作法,完善競爭上崗辦法,注重從拆遷改造、項目建設、信訪穩定、城鄉環境治理等工作中選用干部,堅持公道正派的選人用人導向﹔扎實推進“崤函人才計劃”和“人才強區戰略”,制定符合區情和產業特色的人才政策﹔以“蘭考六步工作法”為引領,抓好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整頓﹔制定村干部績效考核辦法,激發村干部工作激情﹔按照“三有三帶”標准,抓好農村“兩委”換屆工作,加強村第一書記管理﹔以“三化一創”為載體,建立社區第一書記制度,充分發揮社區大黨委、網格黨支部、樓院黨小組的作用,著力構建城市基層黨建新格局﹔以“一選兩推三集中”活動為抓手,積極推進“兩新”組織實現“兩個覆蓋”﹔完善“12345” 流動黨員管理模式,有效提升黨員教育管理監督水平。

重服務,在能力素質上突出專業素養。扎實開展“承諾、晒諾、踐諾、評諾”服務活動,堅持“每季自評、半年測評、全年考評”措施,引導組工干部亮身份、樹形象、爭一流﹔建立“日晨讀、周領學、月交流”、“三學習一測試”、課前課后簽到、“挂圖作戰、對表交賬”等制度,堅持學習有計劃、參加有考勤、個人有筆記、討論有記錄、心得有交流,著力提升服務能力﹔通過蹲點調研“剖麻雀”、 精准扶貧送溫暖、約談訪談聽意見等舉措,積極搭建學習交流、社會實踐、能力拓展平台,使組工干部人人成為“政策通”、“活字典”、“筆杆子”、“多面手”,不斷提升服務黨員干部和群眾的能力,切實打造黨員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

求卓越,在部風建設上突出政治文化。深入開展“書香組工”讀書活動,倡導干部每天讀書一小時、每月閱讀一本書,營造人人讀書學習、處處讀書學習的良好氛圍,做到思想觀念領先﹔對待來訪干部群眾,堅持一張笑臉迎人,一把椅子讓人,一杯開水敬人,一句好話暖人,一顆誠心待人,力所能及的幫助解決具體問題,做到實踐能力爭先﹔扎實開展“開門評部”活動,通過電話調查、發放征求意見表、召開座談會等形式,廣泛收集意見建議,並認真加以整改﹔完善“湖濱黨建”微信群,抓好“湖濱組工網”、湖濱區黨建雲平台等日常管理,健全黨建目標管理、定期督查、AB崗、考核獎懲等機制,推進各項工作創先,做到“逢旗必扛、逢杯必奪”﹔圍繞“零借口、零失誤、零差錯”目標,帶頭落實“十嚴禁”、“十不准”、“五條禁令”等紀律要求,著力打造“清廉組工”,做到作風形象當先,切實樹立公道正派、實事求是、清正廉潔的良好形象。

(河南三門峽湖濱區黨建雲平台供稿——王衛國)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