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李軍在海南省組織部長會議上強調:把講政治貫穿組織工作全過程各方面

2017年03月06日09:35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把講政治貫穿組織工作全過程各方面

  3月2日上午,全省組織部長會議在海口召開。省委副書記李軍,省委常委、組織部長王瑞連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了全國組織部長會議、全國老干部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及全國老干部局長會議精神,總結了2016年全省組織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任務。七家單位在會上作了經驗交流發言。

  李軍對近年來全省組織工作取得的顯著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講政治是我們黨的鮮明特點和獨特優勢,組織部門是黨的政治工作部門,組織工作特別要講政治,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要把講政治貫穿組織工作全過程、各方面,選人用人要突出政治標准,基層黨建要強化政治功能,人才工作要注重政治引領。要按中央的部署,扎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引導黨員干部把干事作為最大的追求﹔探索建立大數據管理系統,加強對干部履職行為的量化監管和考核,通過教育和科技切實治理庸、懶、散、假等“為官不為”行為。要以創新機制來夯實基層黨建工作,大力推進基層黨組織建設特別是“候鳥”群體、“兩新”組織黨組織建設,盡快實現基層黨組織全覆蓋,並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要以扁平化管理為方向,做實基層治理單元,完善“一核兩委一會”鄉村治理結構,更好發揮村務協商會作用,打造具有海南特色的基層黨建品牌。

  王瑞連在會上作工作報告。報告從扎實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圓滿完成市縣領導班子換屆、切實加強干部監督管理、穩步推進重點改革任務、積極推進基層黨組織建設、推動人才工作創新發展、滿腔熱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等七個方面系統總結了2016年全省組織工作,從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做好黨的十九大代表推選和省第七次黨代會籌備服務工作、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積極穩妥推進黨的建設制度改革、從嚴從實抓好干部經常性管理監督、堅持不懈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穩步推進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等八個方面對2017年組織工作進行了部署,並對加強組織部門自身建設提出了要求。

  省直部門、單位相關負責人,各市縣組織部門負責人等參加會議。

(責編:秦華、閆妍)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