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上海:織密機關黨建制度網

2017年03月06日09:00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上海:織密機關黨建制度網

  近年來,上海市級機關系統逐步建立黨建工作責任制,初步形成協調有效的責任落實機制,確保機關黨建工作常抓不懈。

  建立健全工作例會和季度督查制度。市級機關工委召開年度、季度工作會議,部署黨建工作﹔每季度對部分單位進行黨建工作督查和分析評估,全年實現督查工作全覆蓋﹔對督查中發現的共性問題,建立由市級機關工委領導牽頭、職能部門參加的工作小組,提出解決措施。各單位通過定期召開機關黨委(總支)工作會議、黨支部書記例會等方式,分析解決工作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

  建立健全述職評議考核制度。各單位開展直屬單位、內設機構黨組織書記向機關黨委(總支)述職工作,完善機關黨建工作考評體系。一些單位制定《機關黨建工作考核評議的實施辦法》《黨支部工作目標管理考核評分細則》,層層傳導壓力。一些單位探索完善黨建目標管理量化考核機制,引入第三方評價機制。

  建立健全工作調研制度。市級機關工委組織開展《市級機關40歲以下青年干部思想狀況調查分析》等調研,破解在全面從嚴治黨中思想政治建設難點問題。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