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俞正聲在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推動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落到實處 確保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開創新局面

2017年03月06日08: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5日下午來到他所在的湖北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會場上氣氛活躍熱烈,陳義龍、劉錦秀、童國華等代表先后發言。俞正聲認真傾聽,不時與代表們進行交流。他在發言時說,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體現了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貫穿了改革創新精神,彰顯了不忘初心的為民情懷,具有很強的指導性、針對性和操作性,是一個求真務實、開拓進取、凝心聚力的好報告,我完全贊成。

  俞正聲指出,過去的一年,湖北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緊緊抓住“一帶一路”建設、長江經濟帶發展等重大戰略機遇,團結帶領全省干部群眾拼搏奮進,經濟社會發展保持良好態勢,新增長動能加快形成,抗洪救災取得重大勝利,實現了“十三五”良好開局。

  俞正聲希望湖北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以新發展理念引領發展,堅持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認真解決制約發展的突出矛盾和問題,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進程,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俞正聲指出,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就新形勢下加強黨的建設作出新的重大部署,這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強決心和歷史擔當。要深入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保証全黨令行禁止。要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著力增強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斗性,發揮領導干部的示范帶頭作用,使黨內政治生活始終充滿活力。要加強黨內監督,保証黨的組織充分履行職能、發揮核心作用,保証全體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保証黨的領導干部忠誠干淨擔當。

  俞正聲指出,貫徹落實六中全會精神,必須按照黨中央要求,扎實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要繼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推進“三去一降一補”,把化解過剩產能、培育發展新興產業和優化生產力空間布局結合起來,形成與需求結構高度匹配的供給體系。要堅定不移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著力在轉型升級上取得實質性突破,注重用新技術新業態全面改造提升傳統產業,推動戰略性新興產業蓬勃發展。要持續加強節能環保和生態建設,推動綠色低碳發展取得新進展,努力為人民群眾提供干淨的水、清新的空氣、安全的食品、優美的環境。


  《 人民日報 》( 2017年03月06日 04 版)

(責編:秦華、閆妍)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