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張德江在參加浙江代表團審議時強調:樹立“四個意識” 堅持穩中求進 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2017年03月06日08: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5日下午來到他所在的浙江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夏寶龍、車俊、王金財等代表圍繞國家發展,結合浙江實際紛紛發言。張德江邊聽邊記,同大家一起熱烈討論。

  在聽取代表發言后,張德江說,2016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圍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經濟社會保持平穩健康發展,實現了“十三五”良好開局,黨和國家各項事業邁上新台階,過去一年取得的成績來之不易。我完全贊成李克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

  張德江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舉旗定向、謀篇布局、勇於實踐、開拓創新,開創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局面。在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實踐中,習近平總書記已經成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提供了理論指導和行動指南。我們有了堅強領導核心,有了科學理論指導,“中國號”巨輪一定能夠乘風破浪、行穩致遠。我們要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旗幟鮮明講政治,腳踏實地干實事,堅定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權威,自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實地把黨中央的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落實到實際工作中,萬眾一心,砥礪前行,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張德江指出,今年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具有特殊重要意義的一年,改革發展任務艱巨繁重,特別是黨的十九大將要召開,一個穩定的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十分重要。做好今年各項工作,必須始終堅持貫徹好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保持戰略定力,堅定必勝信心,妥善應對風險挑戰,不斷開拓發展新境界。要以永遠在路上的使命,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營造立場堅定、風清氣正、擔當作為的政治環境。要以釘釘子精神,積極適應把握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繼續打好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攻堅戰,切實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

  張德江充分肯定浙江省的工作,希望浙江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特別是對浙江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繼續發揮先行和示范作用。


  《 人民日報 》( 2017年03月06日 04 版)

(責編:秦華、閆妍)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