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心得體會

以“四個意識”為標杆 持續推進“兩學一做”

2017年03月03日09:2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審議《關於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意見》。會議指出,各級黨組織要把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作為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性、基礎性工程,履行主體責任,抓常抓細抓長。筆者認為,作為共產黨員要不斷改造自己,提高思想政治覺悟,以“四個意識”為政治標杆,以黨章、黨規、黨紀為尺子,扎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

一是增強政治意識,堅定理想信念。業精於勤而荒於嬉,行成於思而毀於隨。扎實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必須增強政治意識,才能匯聚起強大正能量。心中沒有信仰信念,必然是不講是非曲直、必然是沒有道德底線。作為共產黨員,務必要堅定理想信念,做到頭腦始終清醒,立場始終堅定,把嚴肅黨內政治生活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基礎性工作抓緊抓實抓牢。

二是增強大局意識,深刻把握大局。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必須牢固樹立高度自覺的大局意識,自覺從大局看問題,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擺布,做到正確認識大局、自覺服從大局、堅決維護大局。”作為共產黨員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胸懷大局、把握大勢、著眼大事”,善於從全局高度、用長遠眼光觀察形勢、分析問題,自覺地在顧全大局的前提下做好本職工作。

三是增強核心意識,確保集中統一。《中國共產黨黨章程》明確規定,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廣大黨員干部必須要有清醒的認識,始終明確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要增強核心意識,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共同維護黨的集中統一,以共同意志凝聚強大力量,完成當代共產黨員的使命和責任。

四是增強看齊意識,保持高度一致。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過程,就是增強看齊意識的過程,“兩學一做”是看齊的實踐載體,看齊是“兩學一做”的主要目的。思想上統一、政治上團結、行動上一致是黨的事業不斷發展壯大的根本所在。作為共產黨員要不斷發揮“看齊”這一黨的優良傳統和政治優勢,向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看齊,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開創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

(龍井市委組織部——李繼鵬)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